孙涛首当“乡长” 一腔热血服务父老乡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8-09-18 00:03:16

内容提要:“春晚常客”孙涛首次触碰农村题材电视剧,他饰演的乡长王天生既正气凛然又幽默风趣,演活了为人民服务的乡长形象。女主角井星文开机前戏份“被删”,却坚称: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一切只为更好的完成作品。
孙涛饰王天生

  天津北方网讯:9月18日晚21:30,正在天津卫视晚间黄金档热播的电视剧《啊,父老乡亲》主创做客《幸福来敲门》节目,导演赵镭、主演孙涛、井星文、米学东、尚铁龙等讲述台前幕后的拍摄故事,“春晚常客”孙涛首次触碰农村题材电视剧,他饰演的乡长王天生既正气凛然又幽默风趣,演活了为人民服务的乡长形象。女主角井星文开机前戏份“被删”,却坚称: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一切只为更好的完成作品。

井星文饰肖帆

  电视剧《啊,父老乡亲》是一部当代农村现实题材剧,塑造了一批优秀的党员干部形象。王天生(孙涛饰)浑身是胆,高举反腐大旗为老百姓谋福祉,肖帆(井星文饰)吃睡在单位、做王天生最得力的助手。看完第一集剧本,孙涛便爱上了这部剧:“有的剧本是你看了第一集之后就不太爱往下看了,但是为了完成工作就逼着自己去看,因为你要去演。但是这个剧本就不是,我基本上一气呵成,全部都看完了。”

孙涛、赵镭、井星文

  实际上,相比男主孙涛,女主井星文戏份要少的多,导演赵镭表示:“原来的剧本,井星文的角色是绝对的女一号,但是因为我们是个男人戏,最后井星文的戏被删掉了很多,但是她没有一点抱怨,是一个非常有素质的演员。”近年来,因饰演《芈月传》里的葵姑而被观众熟知,井星文对作品也有自己的坚持:“我也在心里默默的流泪来着,但是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一切只为更好的完成作品。”

导演赵镭

  导演赵镭在拍摄时注重将电视剧情节贴近老百姓生活,同时也将拍摄地点选在了位于天津蓟州区的农村里,与村民同吃同住。演员米学东表示:“蓟州区山美水美、人也非常热情,我们到那村民都是全程配合,尤其是我们还需要把一些老百姓的家里面都掏空了设置成我们戏里的家,当地人对我们是非常的支持。”作为“反派专业户”,米学东在本剧中饰演“腐败乡长”耿连杰,实际上他对演“好人”也是十分期待,玩笑说道:“这些年一直在演坏人,我觉得还是有一些导演不太自信,他怕我把好人给演坏了,其实我很想演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尤其是这部戏。”

尚铁龙、米学东

  今晚21:30,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精彩呈现。(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