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天津相声节揭幕 “天津欢迎你”爆笑开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8-09-20 02:01:00

内容提要:9月19日晚,第九届天津相声节在百年老号谦祥益文苑隆重开幕。首场演出“天津欢迎你”是全新作品专场,来自天津相声俱乐部的优秀青年相声演员们联袂献上六段新鲜出炉的作品,让到场观众享受到一场欢笑盛宴,同时也为第九届天津相声节打响“头炮”。
谦祥益文苑坐无虚席

  天津北方网讯:9月19日晚,第九届天津相声节在百年老号谦祥益文苑隆重开幕。首场演出“天津欢迎你”是全新作品专场,来自天津相声俱乐部的优秀青年演员们联袂献上六段新鲜出炉的作品,让到场观众享受到一场欢笑盛宴,同时也为第九届天津相声节打响“头炮”。

管新成表演快板书《捕蛇记》

  本届相声节秉承“尊重传统,努力创新”的主旨,以“老传统·新相声”为主题,约请19个省市的28个相声团队,在2018年9月19日至23日,推出7场新作品专场演出,以飨观众。

吴南言、王志博《江湖最后一个高手》
马军、盛伟《一步登天》

  相声节演出负责人周玥向津云记者介绍:这届相声节,我们回归朴实、本分的艺术工匠追求,没有繁缛绚目的开幕式,少了浮华的迎来送往,将有限的精力,全力投入到7场42段节目的锻造之中。利用全国相声人的大聚会之机,以感恩传统的虔诚心,以传承艺术的使命感,以务实的精神,以坦诚的态度,充分交流与学习,探讨钻研相声艺术的心得,不负“相声人”的本分。因为相声,所以我们有了快乐的生活;因为一代代老艺人的创造与实践,所以我们有了挖掘不尽的艺术宝藏;因为我们尊重传统,所以传统赋予了我们新作品灵魂;因为我们视相声为生命,所以我们必须好好说相声,说“好”相声。

许健、谷宗翰《异天灵异夜》
蔡宝恒、任鹏飞《情歌大全》

  9月19日首场演出的“天津欢迎你”,是天津相声俱乐部演员们奉献的新作专场。开场管新成的快板《捕蛇记》是自创自唱,虽是歌颂类的作品,但情节抓人,表演细腻,引人入胜,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优秀快板作品。吴南言、王志博的《江湖最后一个高手》是石磊的原创,这一讽刺“网络暴力”的力作,贴近生活,引起观众的共鸣。马军、盛伟的《一步登天》延续了近几次创作的思路,彰显了表演的功力,效果也异常火爆。许健、谷宗翰的《异天灵异夜》略有荒诞地塑造了一个“嘀咕神儿”的人物,夸张的表演,悬疑的情节设置,保证了演出效果。两位小将蔡宝恒、任鹏飞表演的《情歌大全》,改编自相声名家刘俊杰的作品,更受年轻人的喜爱。捧哏的任鹏飞身患肺炎,因节目单早已定好,不便调整,从医院赶到剧场,圆满完成了演出。攒底的《相声里的答案》是相声名家王佩元的作品,由孙跃和王加林表演。一段歪批类的节目,孙跃在与王加林默契的合作中,跳入跳出,笑点不断,彻底将整场演出推至高潮。

孙跃、王加林《相声里的答案》
开怀大笑的观众

  演出结束后,观众孙先生意犹未尽的向津云记者表示:我是天津人,从小就爱听相声。天津相声节办到第九届了,这九届我一届都没落过。今年我感触最深的是一个“新”字,因为谦祥益搬到了新地址,装修一新的剧场,相声节又都是新作品。虽然都是新相声,但是还有老味道,这说明演员们是在继承中创新,值得鼓励。作为一个热爱相声的普通观众,我希望咱天津相声节越办越好,演员都努力加油,多出好作品,让我们笑的更开心、更快乐。

全体演员与文联领导合影

  第九届天津相声节在火爆的笑声和掌声中完美揭幕,今后四天的六场演出中,来自全国各地的笑星们将竭力奉上更多的相声精品。(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