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照看隔壁店》首登中国银幕 口碑爆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8-09-23 08:32:11

  东南亚群岛国家印度尼西亚素以风景优美闻名世界,有千岛之国的称号,有名的巴厘岛、苏门答腊岛、爪哇岛都属于这个国家。然而说起印尼的电影,却少有中国观众了解。近年来随着印尼文化的发展,印尼电影也逐渐走进了观众的视野,本月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的印度尼西亚电影展映给中国观众创造了一个机会,让观众能够在大银幕上体验印尼电影的魅力。

  印尼电影展映惊喜开幕 参展影片《照看隔壁店》口碑爆棚好评不断

  早在一个月前,印尼电影展映即将开启的消息一经发布,便吸引了众多电影爱好者的目光,参加电影展映的大多数观众,也是第一次在大银幕上观看印度尼西亚电影。本次上映的印尼电影共有四部,分别是《照看隔壁店》、《卡尔蒂尼》、《甜蜜20岁》、《加利和拉特纳》。其中开幕影片《照看隔壁店》在IMDB上的评分达到了8.1分,并获得了印度尼西亚电影节、万隆夏季电影节等多个电影奖项的提名,在印尼本土引爆票房,赢得观众赞誉。

  《照看隔壁店》是一部包裹在喜剧外壳下的温情电影,虽然讲述的是杂货店一家的日常生活,但随处可见的小幽默却能让人开怀一笑。亲情、爱情、友情的细腻呈现,也让观众在笑过之后十分感动。在本次活动上,这部电影再次引爆口碑,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部电影就像过山车一样,你会在某个时刻大声笑出来,然后几分钟后又哭了”,“它很有趣,因为它很真实!”,“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印尼电影之一,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电影中发现自己”。

  亚洲电影崛起势头迅猛  印尼驻华大使助阵中印尼文化交流

  在本次的印尼电影展映中,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及夫人爱喜伟惊喜现身,在9月21日的开幕仪式上为本次印尼电影展映造势助阵,以增进中印尼电影文化交流,鼓励印尼电影的引进。在开幕仪式上,印尼大使周浩黎表示:“《照看隔壁店》讲述的是印度尼西亚一个华人家庭的故事,能让大家借此次展映了解印尼电影,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也希望大家会喜欢。”对于近年印尼电影市场的发展情况,大使表示:“我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外交官,能为印尼的文化输出做贡献。近两年印尼的电影市场在蓬勃发展之中,整体市场颇有潜力,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中印尼合拍片产生。我本人也很喜欢中国,来到中国后还特地起了中文名,努力促进两国文化交流,这是我想做的事,也是电影市场需要的事”。

  放眼近年引进国内的亚洲电影,不乏如《摔跤吧!爸爸》、《天才枪手》、《小偷家族》等优质作品。无论是讲人性、讲生活、讲情感、讲现实,亚洲电影绝佳的情感切入角度和真诚细腻的讲述方式都能直抵人心,引起观众共鸣,这也是近年来亚洲电影在中国市场受到热捧的原因。此次亮相的《照看隔壁店》正好具备了优质亚洲电影的全部质素,相信如果有更多国人有机会看到必将为中印尼的文化交流打开一扇新的大门。

  电影《照看隔壁店》讲述的是一个居住在印尼雅加达的华人家庭,频出搞笑奇招奋力拯救自家杂货店的故事。导演把镜头聚焦在最普通的杂货店,将父子情、兄弟情、夫妻情等日常元素及印尼各类人的日常生活汇集一堂,通过最轻松的喜剧形式输出,拍出了一部有笑有泪的高质量电影。诸多观众非常喜欢这部优秀的印尼电影,表示期待此类影片能够多多在大银幕上和更多的中国观众见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