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携手维也纳爱乐乐团 打造顶级音乐盛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8-09-24 00:55:28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11月26日、27日,维也纳爱乐乐团特邀郎朗首次来津,乐团将为天津及中国北方观众带来两场媲美维也纳金色大厅的音乐盛宴。

郎朗

  郎朗是第一位携手不同指挥家、在一个月内连续演奏十大不同风格协奏曲的钢琴家。他也是第一位与柏林爱乐、维也纳爱乐、美国五大乐团等所有超一流乐团合作,并在全世界所有著名音乐厅举办过个人独奏音乐会的中国钢琴家。郎朗被称为继霍洛维兹和鲁宾斯坦之后世界钢琴界的又一位领军人物,他的音乐才华以及热情奔放的性情相得益彰,使他成为当今古典音乐最理想的诠释者和年轻人心中的偶像。

  维也纳爱乐乐团作为当今首屈一指的古典音乐演奏团体,以完美的艺术表现力,深厚的历史底蕴,以及无可比拟的国际影响力闻名于世,不仅是享誉全球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灵魂支柱,同时亦是奥地利文化旗舰——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常任乐团。在过去三个世纪中,始终守护着古典音乐、歌剧在全球范围内崇高的艺术价值,尊贵品味。

指挥弗兰茨·威尔瑟-莫斯特(Franz Welser-Möst)

  乐团成立于1842年,此后迅速以无法超越、难以效仿的“维也纳音色”独步天下,成为当今唯一不设常任指挥的世界顶级乐团,但这并没有阻碍历代指挥家中的精英翘楚纷至沓来,并以与乐团合作为荣。从古斯塔夫·马勒、理查·施特劳斯,到威尔海姆·富特文格勒、汉斯·克纳佩尔茨布什,再到赫伯特·冯·卡拉扬、卡尔·伯姆、乔治·索尔蒂、伦纳德·伯恩斯坦、卡洛斯·克莱伯、克劳迪奥·阿巴多、洛林·马泽尔,直至近年来的西蒙·拉特爵士、克里斯蒂安·蒂勒曼、弗兰茨-威瑟·莫斯特等人,留下浩如烟海的珍贵唱片,经典影像,以及绝佳口碑。

  维也纳爱乐乐团每年在维也纳举办40场以上的音乐会,并在纽约和日本举办维也纳爱乐音乐周,自1922年以来每年参加萨尔茨堡音乐节。维也纳爱乐乐团每年在世界各大顶级音乐厅及音乐节上演50场以上的音乐会,其新年音乐会早已成为各国乐迷过新年的传统项目,且会在90多个国家进行实况转播。自1973年开始,乐团曾在多位指挥家的率领下数次访华,均在国内乐坛掀起非同凡响的音乐热潮。

  郎朗与维也纳爱乐乐团也已是多年的合作伙伴。2018年11月,这对已经合作多年的默契“老友”将首次共同亮相在中国的舞台上,与中国乐迷共同创造一份独家的记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