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茶的姑妈》3万人提前见笑 包袱又多又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8-09-26 09:12:11

内容提要:将于9月30日上映的开心麻花电影《李茶的姑妈》在北京等22座城市开启首映看片,3万人提前大笑,堪称史上规模最大的首映礼。
《李茶的姑妈》全家福合影
《李茶的姑妈》首映礼主创合影

  天津北方网讯:今日,将于9月30日上映的开心麻花电影《李茶的姑妈》在北京等22座城市开启首映看片,3万人提前大笑,堪称史上规模最大的首映礼。电影里,男职员黄才伦意外被错认为是“富姑妈”卢靖姗,在艾伦和宋阳的怂恿下将错就错假扮下去。三人一路坑爹、坑姑妈、坑自己,笑料百出。从黄才伦女装一开始,性别和身份的双重错位,就让观众的笑声没停过,沈腾主持的三人婚礼更是让全场笑声到达最高潮。开心麻花这部新片,依然保持高水准,国庆可以放心去电影院笑了。

《李茶的姑妈》导演吴昱翰

  《李茶的姑妈》和《羞羞的铁拳》《夏洛特烦恼》一样,都是改编自开心麻花当年最卖座的舞台剧之一,同时,也都是启用的“新导演+新主演”的模式。虽然是大银幕上的新人,但导演吴昱翰和主演黄才伦,都已在开心麻花工作超过十年了。因为前面几部作品的成功,也让吴昱翰背负了不小的压力,“每一部电影都是开心麻花口碑的接力棒,化压力为动力,把这一棒跑好。”

《李茶的姑妈》主演黄才伦
《李茶的姑妈》主演艾伦

  除了演员的表演和层出不穷的包袱,片中还有特别多值得探讨的社会话题,职场上,看小职员如何逆天改命;爱情中,看两个人精神上怎么才能门当户对;亲情里,看该如何面对富亲戚和穷亲戚:不高攀、不嫌弃,经济上可以不富有,但尊严不能破产,在爆笑之后,让人回味无穷。

《李茶的姑妈》主演宋阳
《李茶的姑妈》主演卢靖姗

  “男扮女装”笑果十足

  全场都在等假姑妈黄才伦露馅

  看完电影后,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黄才伦“男扮女装”的表演。与《羞羞的铁拳》艾伦换身后真正做女人不一样,黄才伦这次是假扮,要在“小职员”和“富姑妈”两个不同性别和阶层之间不停切换。冒牌姑妈就够好笑了,还不断露馅,一句话前半段是男声,后半段紧急改口为女声,下半身穿着套裙,上半身忘记穿了,种种穿帮的桥段令人笑喷。见面会现场,黄才伦坦言这一角色的分寸不好拿捏,“不能演得不像,这样没法瞒骗其他人,剧情就不合理。也不能演得太像,一个小职员假扮的太过逼真也不符合常情。”

《李茶的姑妈》韩彦博
《李茶的姑妈》陈冰

  坑完姑妈又坑爹

  艾伦花式撩妹,宋阳告白动人

  除了男扮女装,艾伦和宋阳的戏份也十分好笑。戏里,他俩一个是破产富二代,一个想娶富二代,为了各自的利益怂恿黄才伦假扮女人,三人默契十足地坑爹、坑姑妈、坑自己,这个“team”只要凑在一起,包袱就没停过,尤其片中一个2分钟的长镜头,一口气展现了三个人的暴富幻想,令观众笑倒。戏外,艾伦是《羞羞的铁拳》的主演,宋阳是《羞羞的铁拳》的导演之一,在拍摄时也彼此分享了很多扮女人心得。此次艾伦的形象也与以往截然不同,风流倜傥,各种花式撩妹,有观众表示这是目前为止见过最帅的艾伦。电影结尾,宋阳的告白真诚走心,让不少观众大呼感动。

《李茶的姑妈》张镨冉
《李茶的姑妈》王宇

  去年女战狼,今年女富婆

  卢靖姗喜剧首秀获赞

  除了假姑妈三人组,“真姑妈”卢靖姗的表现也给足了观众惊喜。“去年是女战狼,今年是女富婆,没想到卢靖姗演喜剧也这么惊艳舒服。”此次卢靖姗一反《战狼2》中酷酷的形象,不仅演出了富姑妈的高级和洋气,为了调查“假姑妈”假扮女仆时的古灵精怪,也萌翻了观众。片中卢靖姗一段潜水戏也大秀好身材,十分养眼。

  现场,初次出演喜剧的卢靖姗,也分享了和开心麻花合作的感受:特别敬佩开心麻花团队,就算没有戏,也会一大早同时到场,特别团结。每次过一条戏,大家都会鼓掌,特别有爱。她还分享了与“最猛”和“最萌”男人合作时的不同感受,“京哥是纯硬汉,很有安全感。才伦感觉就像是我的女闺蜜,让人想要保护他。”

《李茶的姑妈》王成思
《李茶的姑妈》常远王成思陶亮

  沈腾常远出场笑翻一片

  麻花一众演员成为隐藏彩蛋

  电影里,沈腾饰演了一个牧师,虽然百般不愿,但还是主持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三人婚礼。有观众表示,沈腾一出场就浑身都是笑点,“沈腾拿着小喇叭主持婚礼的样子,还有他说的每句话都是笑梗,真的让我笑抽了。” 另一位麻花笑将常远,这次饰演一位帅气的酒保,在片中也贡献了超多好笑的包袱。

  除了沈腾和常远,片中还有许多熟悉的面孔,如《驴得水》中的特派员,在《羞羞的铁拳》里被观众挂念了一年的秀念,卷莲门的大胡子弟子,《夏洛特烦恼》中拉着马冬梅钻小树林的社会哥等等,也让观众笑言,感觉找片中那些熟悉的麻花戏里的演员,就像是在找隐藏彩蛋。

《李茶的姑妈》红毯特别来宾王智
《李茶的姑妈》王菊走红毯

  除了好笑,还很温暖

  那英毛不易插曲让感动升温

  《李茶的姑妈》的故事,以不是“门当户对”的感情开始,又以不是“门当户对”的感情结束。看过片后,除了爆笑,“爱情里是否需要门当户对”也引发了诸多讨论。穷小子用真诚和执着打动了富千金,小职员用善良和正直赢得女富豪的心,现场,卢靖姗感慨,“之前看到过一个借贷的广告,里面有句话是‘没有钱就没有爱情’,但是,没有钱就没有爱情了么?我真的很纳闷,我觉得《李茶的姑妈》里也引出了这个问题。“

《李茶的姑妈》沙宝亮走红毯

  看过片后,也有不少观众表示“有钱的感觉挺好,但钱买不来真心,最终都得是以真心来换真心。”片中的情感段落,搭配上那英的插曲《出现》更加温暖动人,毛不易的《假如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则和电影剧情搭配的恰到好处,令人印象深刻。

《李茶的姑妈》超多包袱笑敬观众

  开心麻花15年笑敬观众

  合影道具寓意包袱多,走红毯变弹奏红毯

  今年也恰逢开心麻花15周年,现场,开心麻花的演员们也分享了和观众这15年里有爱的故事,每个人也都对陪伴多年的观众充满了感谢。与电影中密集笑点相呼应,见面会上的合影道具也十分新颖,由众多大包袱组成,主演们也人手一个能发出声音的小包袱,寓意着电影里的包袱又响又多。《李茶的姑妈》的红毯环节也别具一格,把红毯变成可以发出音乐的钢琴地面,走红毯变成了弹红毯,让主创和嘉宾们彻底玩嗨,气氛相当欢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