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嫣打造现象级微综艺 明星制片人阅读量超58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8-09-28 17:16:06

内容提要:已于近日完美收官的唐嫣全季节目强势收割热搜,“厂花唐嫣”“唐嫣 收费员”等先后登榜并掀起全民热议,而在最后一期,唐嫣为母女圆梦泪湿眼眶的画面令人大为动容,直呼不舍。
餐厅服务员唐嫣
环卫工人唐嫣
流水线女工唐嫣
卖菜小妹唐嫣
民宿房东唐嫣
生煎包店员唐嫣
停车收费员唐嫣
外卖员唐嫣
网约车司机唐嫣
鞋店销售唐嫣
幼儿教师唐嫣

  由新浪微博倾力打造,明星个人短视频IP项目——“明星制片人微计划”持续发力,话题阅读量现已超58亿!其中,已于近日完美收官的唐嫣全季节目强势收割热搜,“厂花唐嫣”“唐嫣 收费员”等先后登榜并掀起全民热议,而在最后一期,唐嫣为母女圆梦泪湿眼眶的画面令人大为动容,直呼不舍。

  大数据×多元化×正能量    新浪娱乐成功试水真人秀微综艺

  随着“短视频时代”的强势来临,以微博平台为基础,微博以平台优势,携手杨幂、唐嫣、江疏影、戚薇、易烊千玺、张一山等70余位明星,强势启动明星个人短视频IP项目——明星制片人微计划。作为该计划的S级项目,唐嫣全季12期内容现已圆满收官并收获了现象级的良好口碑,从11类最平凡的职业——环卫工人、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鞋店导购、幼教、餐厅服务员……到“妈妈”这一特殊“职业”,它们覆盖了12种苦乐参半的人生体验,极大地触动了观众共鸣,引发网友集体热议。

  据统计,该季视频播放量破2亿,6登热搜榜,主话题“唐嫣很高兴认识你”阅读量近11亿,互动量超1000万,话题“老公说我像唐嫣”在1天内的阅读增量高达5505万,国民热度可见一斑。由此,艺人影响力和流量成功导流到大众对各个平凡的劳动群体,和对公益的关注上,传递社会正能量。

  同时,通过量身定制最具热点的多元化内容,以及播放量达到目标值后解锁视频彩蛋等诸多新鲜玩法,“明星制片人微计划”为偶像和粉丝之间提供了全新的交流空间和交流方式,并且协助明星进行社交资产沉淀。据统计,相关节目的上线为唐嫣吸粉550万,收官之际,作为拥有6670万微博粉丝的公众人物,唐嫣暖心发声:“对于职业,大家大可根据自己的目标和人生方向,做出不同选择,但对待每一份职业,都要将认真和专注放在首位”,再显节目的满满正能量。

  IP化×现象级×大战略    新浪娱乐解锁品牌未来新格局

  “明星制片人微计划”是新浪微博2018年的重点计划,唐嫣全季的漂亮收官也见证了试水真人秀微综艺的成功。实际上,这样的成果也得益于微博主动跳出自身作为新媒体内容传播平台的思维模式,将明星资源与时下最流行的短视频模式相结合,通过量身定制的方式,打通优质内容策划方、生产者、平台方的多重身份,建立起完整且顺畅的明星短视频生态“闭环”。

  在这样一个“闭环”里,微博将量身打造明星的个人短视频专属IP作为核心主题。在往期节目中,同为S级项目的《张一山的小宇宙》玩转文体跨界,张一山联手于大宝、潘晓婷、惠若琪等多位体育届名人,借由足球、台球、排球等体育项目,为张一山以及每个平凡人的小宇宙蓄能,助力公益;杨幂的《LOOK艾特幂》分享穿搭经验大受女性粉丝关注;《王源很王很丸圆》独家记录了他迈入18岁前的成长历程;《李晟产后减肥记》引发了新手妈妈的极大共鸣。另外,首期刚刚新鲜上线的《王珞丹·丹行道》则聚焦建筑之美,阅读这个时代的最卓越的建筑者,而真实记录其生活点滴的《易烊千玺拾贰画》在上线三期后话题阅读量就已超14亿。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明星制片人微计划”的公益力量从线上延伸到了线下。当唐嫣的第七期(环卫工人职业体验)播出后,线下给环卫工人送清凉的公益活动同步发力,令人直呼暖心有爱。接下来,周冬雨、王珞丹、易烊千玺系列的更多作品也将陆续上线,相关公益项目亦将同步启动,另外,杨洋、黄子韬以及杜淳系列也正在筹拍当中。根据计划,共计上百位明星将以微电影、微纪录片、微综艺等不同方式,加盟“明星制片人微计划”,共同解锁更具亮点的短视频发展新战略、新时代,敬请期待。

  经过此番成功试水,微博也将继续以顶级平台助推现象级IP,以高水准、有亮点的原创短视频内容,聚焦优质文化和全民公益,打造优质“粉丝爱豆文化圈”,共同见证社会正能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