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破百亿 邓童天片尾曲《心事》MV上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8-09-29 15:13:03

内容提要:爆款清宫大剧《如懿传》播出量破百亿之际,青年歌唱艺术家邓童天演唱的片尾曲《心事》MV在各大平台重磅上线。

  爆款清宫大剧《如懿传》播出量破百亿之际,青年歌唱艺术家邓童天演唱的片尾曲《心事》MV在各大平台重磅上线。迄今为止,《如懿传》已经推出四首OST歌曲,邓童天、雷佳、林忆莲、张惠妹、毛不易、周深等著名青年歌者共同组成“乐界天团”,以四种迥然不同的风格演唱了如懿可歌可叹的一生,其中唯邓童天演唱的《心事》独具古风,通过流行古典唯美唱腔将一代皇后对爱情的渴望展现得淋漓尽致。

  “乐界天团”添墨增彩《如懿传》  《心事》柔性表达如懿执爱之心

  众所周知,《如懿传》的演员阵容大咖云集,却少有人关注其幕后还有一支超豪华型“乐界天团”献声助力,且四首OST歌曲均独具特色,演唱者更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分别通过不同角度和曲风将如懿这个人物跌宕起伏的一生细腻演绎,从音乐层面为剧目的增添浓墨重彩,制作方的用心之处可见一斑。

  《双影》为林忆莲、张惠妹首度为电视剧开嗓打造的主题曲,完美呈现了既华丽繁复,又和谐动人的对唱段落,配器方面既有恢弘张扬的弦乐铺陈,也不乏民乐在细节处制造惊喜。雷佳演唱的片头曲《沉香流年》以如懿心境作为第一视角,讲述对与乾隆之间感情跌宕起伏的感受,歌词意境深远,旋律古韵悠然。片尾曲《梅香如故》主要着墨于如懿和乾隆自年少时起的相知相许,直至携手开启大清盛世的过程,毛不易、周深两位歌者的声线搭配刚柔并济,一个磁性一个婉约,听之情真意切。邓童天演唱的古风版片尾曲《心事》则通过如懿对爱情的渴望、憧憬、经历和无奈,更加柔性地表达了如懿的内心。最新推出的《心事》MV中,伴随着邓童天宛转悠扬地浅吟低唱,画面缓缓推进宫墙,将一代帝王的薄情透过歌声和画面展现,令听者产生“痴情总被无情伤,相爱容易相守难“的感怀。

  三进录音棚融入真情实感   跳脱过往追忆情伤更深远

  曾经是军旅歌手的邓童天音域宽阔,曲风多变,尤善演绎古风,为业界公认的古典风实力派歌手。去年,她为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演唱的宣传曲《三生如初见》悠扬飘洒,与电影的侠仙气质无限贴合,自上线起便吸引一众影迷,被赞“仙气十足”。此次为《如懿传》录制的片尾曲《心事》由新锐词人吕景亚作词,严晴作曲,《如懿传》导演汪俊亲自督导完成,仅歌词便写了五个版本,曲目录制两个版本。

  为了完美表达词曲意境,邓童天三进录音棚,每次都通过不同的维度去理解角色,并将对人物的解读融入其中,从最初如懿永失我爱时身在其中不能自己的悲伤,到最后追忆失恋往事时的哀怨与无奈,以及历经沧桑后的释怀,通过一遍又一遍地吟唱,逐步丰满贴切,最终呈现出足以刻画如懿内心的效果。MV的剪辑更是融入了整个团队的匠人精神,数位音乐人反复推敲打磨月余,最终使剧情推进和邓童天的录制画面完美融合,并将经典台词巧妙穿插其中,使之承载的内容更丰富,递进层次更分明。想了解如懿的心事吗?一起来倾听邓童天的深情献唱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