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完美弦乐四重奏 “哈根四重奏”将亮相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8-10-07 00:54:32

哈根四重奏

哈根四重奏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全世界最优秀的弦乐四重奏组合之一,哈根四重奏凭借着默契的合作精神、出众的演奏能力彪炳乐坛。有着近40年历史的他们,是当代最能体现弦乐四重奏音乐魅力的组合之一。10月10日,哈根四重奏将来到天津大剧院,为津门观众带来弦乐四重奏作品最完美的诠释。对许多年轻一辈的弦乐四重奏团体来说,哈根四重奏无疑是他们的典范,让他们认识到了何谓超卓音质、多元风格、完美合作的演奏。

  成立于1981年的哈根四重奏最初是由来自奥地利萨尔兹堡的音乐世家——哈根家族的4个兄弟姐妹组成的。1987年德国小提琴家雷纳•施密特取代了原来第二小提琴手的位置,在30多年的发展、演变和日臻成熟完善的历程中,血缘纽带的羁绊、乐团阵容的稳定,四人相互之间技术和音乐理解力的相容性,为哈根四重奏的演奏带来了与生俱来的默契和得天独厚的纯正风格。

  从建团之初起,哈根就沐浴在鲜花与掌声中,1981年,首度登台的哈根四重奏受邀参加奥地利洛肯豪斯室内乐音乐节,并与克莱曼、迈森柏格共同演出,获得评审团大奖与观众票选第一名。1982年,哈根四重奏在英国朴茨茅斯弦乐四重奏大赛夺得首奖,同年在威格摩尔厅的演出获得满堂彩。1983年哈根四重奏赢得爱维恩国际弦乐四重奏大赛首奖。1985年哈根四重奏荣获奥地利文化部颁发“莫札特作品诠释奖”。2011年,哈根四重奏赢得了回声古典奖的“年度最佳团体奖”。2012年,哈根四重奏荣获维也纳音乐厅的荣誉会员。

  多年来,哈根四重奏曾多次获得过包括法国“金音叉奖”在内的众多重要古典音乐奖项。哈根四重奏发行的贝多芬弦乐四重奏专辑,获得2013年法国年度“金音叉奖”。他们发行的莫扎特弦乐四重奏专辑(作品K.387和K.458)不仅获得法国“金音叉奖”及法国音乐杂志《古典》“心动奖”,而且还荣获德国“古典回声”2016年度17-18世纪室内乐最佳录音大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