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票房井喷 《李茶的姑妈》勇夺国庆档冠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8-10-08 17:24:00

内容提要:天津的电影市场在含泪挥别中秋档期之后进入了一个“小冰河期”,票房惨淡。好在仅仅一周之后便迎来了国庆档期,“黄金周”名副其实,各路英豪捉对撕杀,天津影市终于在见底之后强烈反弹,迎来一次井喷行情。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的电影市场在含泪挥别中秋档期之后进入了一个“小冰河期”,票房惨淡。好在仅仅一周之后便迎来了国庆档期,“黄金周”名副其实,各路英豪捉对撕杀,天津影市终于在见底之后强烈反弹,迎来井喷行情。开心麻花系列电影《李茶的姑妈》以1026万的成绩勇夺国庆档周冠军,也是唯一一部冲破千万大关的影片。由周润发、郭富城、张静初、冯文娟主演的犯罪大片《无双》阵容强大,以624万的票房屈居榜眼。而张艺谋的水墨大片《影》后程乏力,黄金周只入账530万,勉强挤进三甲。《胖子行动队》和《新灰姑娘》则分列第四、五名。

  《李茶的姑妈》不敌《无双》屈居亚军

  在天津风光无限的《李茶的姑妈》在全国市场不敌《无双》而屈居亚军,成绩是4.09亿,《无双》则以6.28亿拿下冠军,张艺谋的《影》以3.86亿排名第三。

  其实在9月30日新片扎堆开画时,《无双》的成绩仅排在第三位,《李茶的姑妈》和《影》位列单日票房冠亚军。尤其是《李茶的姑妈》,首日票房破亿,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可谓遥遥领先。

  是几部大片的“口碑”改变了国庆档的战局。10月1日,口碑不错的《无双》反超“不接地气”的《影》,晋级单日票房亚军。10月2日,《无双》进一步将口碑不佳的《李茶的姑妈》拉下马,登上单日票房冠军的宝座。

  而随着口碑的不断发酵,《李茶的姑妈》连亚军的位置也难以坐稳——10月4日,《影》反超《李茶的姑妈》,票房前三甲的位置如此维持到国庆档结束。

  三甲之外,今年国庆档仅《胖子行动队》拿下过亿的票房成绩。《悲伤逆流成河》、《找到你》、《阿凡提之奇缘历险》、《新灰姑娘》等片的国庆档票房都维持在千万级的水平。

  全年票房突破500亿

  2018年的国庆档期亮点的确不算多,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截至10月4日,2018年内地年度票房今天已突破500亿,用时277天,比去年提前了47天。这一票房成绩已经超越了2016年全年总票房,创造中国影史最快突破500亿的新纪录。(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