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历史看京剧 “小花脸”粉墨登场展国粹魅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吴涛 2018-10-14 00:21:47

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则奇

津云客户端进行现场直播

活动主持人魏以刚

  天津北方网讯:下午,天津京剧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小花脸们粉墨登场,各显其能,充分展现了“丑中见美”的京剧丑角艺术。

  开放日现场,天津京剧院小花脸们粉墨登场,各显其能,极尽诙谐之能事,将在座的戏迷和媒体朋友们逗得开怀大笑,乐不可支,充分展现了“丑中见美”的京剧丑角艺术。活动最后,活动主持人魏以刚表示“走进历史看京剧”演出活动将长久进行,天津京剧院将与广东会馆持续开展合作。今后的每周六日下午,京剧院都将在广东会馆推出2场“精品折子戏”演出,并延续10月份的演出风格,老中青全部上阵,甄选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名剧呈现给观众。11月,天京裘派名家康万生携90后新锐演员魏玉慧演出的《打龙袍》,张派名家张学敏的《状元媒》,梅花奖获得者王艳的《贵妃醉酒》,青京赛金奖演员赵华的大戏《审头刺汤》等等都充分体现了这一特色,很有看点。

《打龙袍》片段

“小花脸”中的文丑

经典剧目《时迁盗甲》

天津京剧院演员窦骞

京剧凤还巢片段

《法门寺》片段

《打瓜园》片段

  据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则奇介绍,本月,天津京剧院还有众多好剧将在广东会馆陆续上演:既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莉领衔的精品折子戏《断桥》,青京赛金奖演员王嘉庆携手优秀青年老旦演员上演精彩好戏《遇后龙袍》,也有众多优秀青年演员轮番登场带来《双阳公主》《连升店》《清官册》《女起解》《赤桑镇》《天女散花》《坐楼·杀惜》《探皇陵》《三堂会审》等折子好戏;新鲜血液强势来袭,天津京剧院90后演员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其中佼佼者将加盟其中带来拿手好戏《扈家庄》《春秋亭》《望儿楼》,好角云集,三代联动,老艺术家、中坚力量、梨园新秀纷纷登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