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电影节闭幕影片《叶问外传:张天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子洁 2018-10-15 17:32:04

  图说:不少观众大呼电影很“燃” 官方图

  由袁和平执导,黄百鸣、甄子丹监制,张晋、戴夫·巴蒂斯塔(Dave Bautista)、柳岩领衔主演,杨紫琼、托尼·贾(Tony Jaa)特别演出,郑嘉颖、周秀娜、释彦能、谭耀文主演的功夫巨制《叶问外传:张天志》,讲述了咏春传人张天志在惜败叶问后,如何走出内心阴霾,用传统功夫抗击外商毒贩,重唤咏春精神的传奇故事。昨天,这部功夫巨制作为第23届釜山国际电影节闭幕影片。电影收获了现场5000余位观众和电影人的好评,被赞“剧情高潮迭起,打戏酣畅淋漓”,大呼“《张天志》再次掀起了咏春功夫新热潮!”

  张晋、杨紫琼对战“外援”巴蒂斯塔、托尼·贾

  影片讲述了同为咏春传人张天志在与叶问比武失败后,从心灰意冷到走出内心阴影,再到重新崛起、打击外商毒贩,捍卫民族尊严、重燃咏春精神的传奇故事。早在2016年,甄子丹饰演的叶问与张晋饰演的张天志之间的“咏春较量”就给电影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更成为许多咏春迷热议的焦点。时隔两年,袁和平导演带来新片,携“咏春精神”再度归来。在这个以张天志为主角展开的传奇故事里,不仅能看到咏春功夫的博大精深,更能看到张天志除“痴迷咏春”之外的另一面——脆弱、敏感,也因曾经的失败一蹶不振。在身为武学家的同时,他也是一名父亲,有与儿子的浓浓亲情,也有与心爱之人的温暖情愫,肩上更担起民族大义。可以看出,人物角色的复杂性也给了演员张晋在文戏上更多的突破空间。

  图说:张晋、柳岩担任男女主角 官方图

  作为特别主演的杨紫琼饰演的帮派女掌门,干练中不失优雅,一场英文演讲戏气场逼人。此外,影片中两位“外援”的加入更为影片增色不少。电影《银河护卫队》中的“大块头”毁灭者——戴夫·巴蒂斯塔,作为领衔主演在《叶问外传:张天志》中奉献了大量的镜头。这位出身于职业摔角运动员的好莱坞实力动作演员,将与张晋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东西方武学较量。曾出演《拳霸》系列、《杀破狼·贪狼》的泰国功夫明星托尼·贾同样作为外援加盟,“拳霸”凌厉的拳风与讲求“寸劲”的咏春之间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值得期待。

  “八爷”袁和平、监制黄百鸣携众主创点亮釜山红毯

  前一日刚将“金手印”留在釜山电影节的导演袁和平,与监制黄百鸣率剧组众主创张晋、柳岩、郑嘉颖、周秀娜、谭耀文,以及编剧黄子桓昨天现身第23届釜山电影节的闭幕红毯仪式。

  图说:一众演员亮相红毯 官方图

  作为第23届釜山电影节的闭幕展映影片,《叶问外传:张天志》将在多达5000人的露天会场公映。从筹备到拍摄、后期制作以来,电影将首次面临5000名观众及各地电影人的检验,诸位主创皆坦言心情激动。导演袁和平表示,这是一部情义与武学融合的片子,希望观众能在近2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感受到来自东方”咏春精神”的魅力。而放映后,影片赢得了观众的广泛好评,片中张晋与托尼·贾的高楼招牌对打、和杨紫琼的双刀对决,以及结尾与戴夫巴蒂斯塔的激烈决战,数次将观影气氛燃到沸点。影评称,张晋在片中的中国功夫,拳拳透露出“咏春精神”,动态镜头酣畅淋漓,有力道、有巧劲、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功夫的迷人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