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8-10-18 14:57:08

  天津北方网讯:南开世纪梦,公能而日新,弦歌永不辍,整装再前行。10月17日,在南开大学99周年校庆日当天,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八里台校区隆重举行。仪式上,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LOGO、标语口号、主题歌正式发布,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网站上线,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365天纪念封首发。

  距离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一周年之时,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牌揭牌,倒计时牌高1.919米,寓意南开大学建校于1919年。曹雪涛与教师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院长陈军,校友代表、乾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大数长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周海冰,学生代表刘彦池共同为倒计时牌揭牌。

  今年6月,南开大学面向全球公开征集百年校庆LOGO、标语口号、主题音乐等作品,得到各界广泛关注,经多轮评选最终确定,并于启动仪式现场正式发布。

  南开大学百年校庆LOGO的主体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阿拉伯数字“100”、百年纪年及三重八角星形组合。其中数字“100”的两个“0”内分别嵌入了南开大学校徽中“南”、“开”二字的篆体字样,并在下方辅以纪年“1919-2019”,寓意沧桑历史,世代铭记,百年南开,继往开来。该标识的标准色采用了南开校色青莲紫。

  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标语口号征集共有十条入选,分别为“牢记嘱托、不忘初心,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历百年允公允能,跨世纪日新月异”“允公允能南开路,日新月异中国梦”“传承南开百年薪火,谱写教育报国华章”“心系南开,情怀中华,面向世界,争创一流”“百年南开,日新月异;公能筑梦,中华崛起”“百年风雨路,一生南开情”“新世纪,新希望,新南开,新篇章”“巍巍南开,荣耀百年,勿忘初心,砥砺向前”“青春南开,引领未来”。

  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主题歌为《南开,让世界听见你》,该作品由南开大学EMBA校友会选送,由著名音乐制作人山河团队制作,歌手黄绮珊演唱。

  启动仪式现场,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网站正式上线,网址为http://100.nankai.edu.cn/。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网站旨在图文并茂地生动展现南开百年奋斗历程,展现南开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学校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同时突出百年校庆相关的各项活动、突出与校友的互动。网站主页共包含了首版大图、动态新闻、南开百年及展示互动四个板块,其内容将随校庆各项活动的推进而逐步丰富。

  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365天纪念封也在启动仪式上首发,纪念封正面为周恩来同志纪念碑图案,并写有“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倒计时365天纪念”字样,邮票图案为荷花和周恩来同志纪念碑。张亚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津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谢文超共同为“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365天纪念封”揭幕,曹雪涛将此纪念封包装的第一封信函投递到邮筒,该信函代表南开大学真诚邀请全球南开人在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庆典时回家看看。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在致辞中指出,全球南开人热切期盼的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已“指日可待”,校庆筹备工作进入全面落实与加紧推进阶段。建校100周年,正值南开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既是学校百年历史发展的里程碑,又是开拓求强、再塑辉煌的新起点。南开人将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全力办好百年校庆,全力推进南开发展,不辜负历史和时代赋予南开的使命与重托,不辜负党和国家给予南开的关怀与厚望。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南开大学一定能在新时代谱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崭新篇章,一定能为中国的教育,为民族的复兴,为人类的文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数百名师生校友在田家炳音乐厅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共同祝福母校南开永远年青。(通讯员 聂际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