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秃头族自救指南——拒绝加班的100种方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8-10-19 15:34:00

  当人与人之间打招呼告别“你吃饭了吗”的尴尬时代,逐渐进入到“你还脱发吗”的扎心时代,每个人时不时地都在脑补一个光秃秃的自己。重金求购防脱秘方,成为当代生活的一大奇观。2017年9月,阿里健康发布的一份《拯救脱发趣味白皮书》显示,脱发群体的年龄正在下沉。购买植发、护发产品的消费者,90后占比36.1%,即将赶超占比38.5%的80后。长期加班、应酬、熬夜导致的脱发、秃顶的90后群体该怎么办?

  学不会拒绝会不会过劳死无法定论,但会加速衰老确有其事。此前,深圳一女子举牌呼吁“将熬夜衰老列入工伤范畴”,事件一出,不少“吃瓜群众”纷纷吐槽,很多人不禁追问:“那加班熬夜掉发、秃头算是工伤吗?”该问题一出,又引起了一阵哗然。还有前一阵“第一批90后已经秃了”的话题大火之时,北大、清华均在校内发起问卷调查,近5000位学生主动参与,逾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自己“脱发严重”甚至“快秃了”。真的扎心,花季少女们为了自己的秀发也要学会拒绝加班好吗?毕竟生活并不是只有上班,每个人也还有自己的生活,如果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工作还要占用私人时间留下来加班,这一点就足够让人在加班时候心情处于崩溃边缘,这也成为大多数人吐槽的要点。主流媒体也曾报道过关于非工作时间可以不回微信这一话题,让员工随时回复微信确实是占用了员工个人的休息时间,但企业夹在中间也十分为难,工作需要完成,可用人荒导致不得不让员工加班。然而,加班并不是个例,而是普遍现象。

  中国“上班族”=中国“加班族”?

  众所周知:勤劳,一直是中国人的“标签”,在职场中,我们通过数据不难看出,大家把这种“精神”和“美德”也发挥到了极致。加班最拼的城市:北京;加班行业重灾区:互联网。滴滴发布的《2016年度加班最“狠”公司排行榜》中,京东以23:16的平均下班时间,成为中国最“狠”公司冠军;在高德地图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中,华为每日人均加班时间长达3.96小时,成为中国企业‘加班王’。对于这一现象,有人说学不会拒绝的话,活该你加班。所以,如何合理拒绝加班?

  借口型——老板:今天你留下来加班;我:我家猫还在家等我,我得回去陪她。老板:今天这些你来做完好吧;我:不行啊我今天牙太疼了脚还扭了加不了班了。消失型——老板:今天晚上来公司加班;我:(看不见坚决不回微信)。实在拒绝不掉还有一种办法,老外发明了拒绝加班的鼠标,下班就逃跑,你抓都抓不住,对不起老板我得去追回我的鼠标!逆反型——现在很多人加班时间久了以后,就会出现逆反性人格,易有叛逆心理,挑战权威。“想让我加班?哼,需要好好哄我才可以。”在这周五即将开播的《火星情报局》第二期中杨迪就想出了一个很好的点子——加班养心殿,让人拥有皇帝般的体验,既以一种轻松愉快的方式让人一笑又能引发人们对于如何缓解加班焦虑的思考,看起来似乎有点意思。学会拒绝加班的100种方式,再也不会感觉自己方方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