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小提琴家将抵津 带来经典小提琴作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8-10-22 08:19:13

  天津北方网讯:继今年6月小提琴女神穆洛娃携手日内瓦室内乐团登陆天津大剧院后,世界著名小提琴大师雷诺·卡普松和来自莫扎特故乡的萨尔茨堡室内乐团也将与天津观众见面,10月25日他们将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为观众们带来多首经典的小提琴协奏作品。

  在古典音乐圈里,一对年轻有为的“卡普松兄弟”可谓赫赫有名:哥哥雷诺·卡普松是知名的小提琴家,弟弟戈蒂埃·卡普松则是一名出色的大提琴手。雷诺·卡普松1976年生于法国,14岁时就在法国国立巴黎高等音乐院学习。此后,他前往柏林并师从托马斯·布兰蒂斯和艾萨克·斯特恩学习,并荣获柏林艺术学院奖。1997年,他受到了意大利指挥大师克劳迪奥·阿巴多的邀请,开始在古斯塔夫马勒青年管弦乐团担任乐团首席。2012年,他与安杰利驰、葛替耶尔·卡普松、米歇尔·达尔贝托、考泽和埃伯纳合作录制的弗雷室内乐全集,获得了回声机古典唱片大奖。他最新的一部当代里姆、杜萨品和蒙托瓦尼协奏曲的录音被提名为法国音乐之光音乐奖2017年最佳录音,并获得了2017年的回声古典唱片大奖。2011年6月,雷诺·卡普松被法国政府授予“国家典范骑士勋章”;2016年3月,他再次被法国政府授予“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

  此次到津演出,雷诺·卡普松将与萨尔茨堡室内乐团带来多首经典的小提琴协奏作品,有以率直质朴音乐风格著称的法国作曲家萨蒂的三首《吉诺佩蒂舞曲》,还有莫扎特的作品、被称为“萨尔茨堡协奏曲”的五部小提琴协奏曲之中的《降B大调第1小提琴协奏曲K.207》《D大调第4小提琴协奏曲K.217》《A大调第5小提琴协奏曲K.218》三部作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