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人泪下的音乐节 《秋裤和擀面杖》将上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8-10-23 08:33:00

秋裤秀

串儿摊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10月,音乐剧《秋裤和擀面杖》在北京首演。时隔1年,“那部让很多观众看了流泪的原创音乐剧”将在天津大剧院与天津观众见面。

  以小见大:勾勒当代年轻人生存问题

  《秋裤和擀面杖》聚焦了普通人的生活状态,剧情以两代人的冲突展开。剧中女主角沐馨离开家乡独自来北京闯荡,随着她与母亲约定的回家日期日渐临近,越来越多的现实问题摆在面前,而母亲“空降式突袭”抽查,更使得两代人分歧越来越大……

  导演张文潇表示,该剧聚焦小人物的故事,希望能以小见大,勾勒出当代年轻人生活中遭遇的困境与社会问题。“《秋裤和擀面杖》是为所有在北京漂泊打拼年轻人的一次发声,替他们说出不好对长辈说的心里话。”

  该剧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反映了北漂一族底层人的生活窘境,剧中的场景也设置的非常“接地气”。撸串儿喝酒,租住的小到可怜的屋子,这一幕幕取材于生活的场景很容易与观众拉进距离,使人产生带入感,《秋裤和擀面杖》通过群舞演员这一角色真实反映了梦想与现实之间的距离。

沐馨一分半光盘

野人谷

堂会

  笑中带泪:4年磨一剧 今朝把示君

  音乐剧《秋裤和擀面杖》从2013年开始创作,直至2017年首演,创作者用4年时间打磨这部本土原创音乐剧。对于创作者而言,自我推翻与重建交织是这4年来一个挣扎的过程。时间是品质的保证,同时也赋予这部音乐剧一种沉着的气质。《秋裤和擀面杖》抛开了传统的油腻尬笑包袱,也拒绝煽情套路,真正做到“欢乐走心”。

  导演张文潇说,剧中许多桥段都来源于创作者的亲身经历。“这部音乐剧不卖苦,而是在舞台上在用豁达和乐观的方式表现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