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系列展演 康万生专场上演经典折子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子洁 2018-10-30 00:39:00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京剧院非遗传承系列成果展演“康万生专场”在滨湖剧院上演。《锁五龙》、《探皇陵》、《遇皇后》、《打龙袍》康万生经典折子戏精彩上演,康万生的经典戏演唱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同时年轻演员的精彩表现,也展示了“非遗传承”的真谛。

  康万生主工裘派花脸,是我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天津京剧院著名铜锤花脸、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天津剧协理事。康万生有一条得天独厚的好嗓子,他演唱调门是花脸的最高调门——正宫调。他演唱风格,既有裘盛戎的神韵、气质,又有金少山那种黄钟大吕的气度,一九七九年有幸拜方荣翔为师,又向夏韵龙、王正屏、李长春学习,博采众长,使演技日臻成熟,他善于把唱腔的音乐美感与人物的情感紧密结合起来,达到声情并茂的艺术境界。

  天津京剧院今年7月正式启动“新时代·新传承”非遗传承系列成果展演。此前,该院多位非遗传承人杨乃彭、邓沐玮、王平、李莉、张学敏、张克让等,已分别携弟子与学生登台献艺,展示了新时代的传承新成果,得到了津门戏迷的一致好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