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天津大剧院四场钢琴音乐会 领略独奏的美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8-11-01 08:39:00

内容提要:11月,天津大剧院将迎来4场钢琴独奏音乐会。11月3日,法国钢琴家让·巴蒂斯特·丰吕将带来肖邦的三首圆舞曲以及李斯特、拉威尔、拉赫玛尼诺夫等作曲家的经典曲目;11月9日,俄罗斯钢琴家尤里·马提诺夫将带来柴可夫斯基、肖斯塔科维奇等作曲家的多部作品;11月17日,法国钢琴家马克西姆·泽基尼将仅用左手展示李斯特的《阿黛尔圆舞曲》等作品;11月23日,法国钢琴大师希普林·卡萨利斯将为天津观众带来德彪西、比才等大师耳熟能详的曲目。

  天津北方网讯:11月,天津大剧院将迎来4场钢琴独奏音乐会。11月3日,法国钢琴家让·巴蒂斯特·丰吕将带来肖邦的三首圆舞曲以及李斯特、拉威尔、拉赫玛尼诺夫等作曲家的经典曲目;11月9日,俄罗斯钢琴家尤里·马提诺夫将带来柴可夫斯基、肖斯塔科维奇等作曲家的多部作品;11月17日,法国钢琴家马克西姆·泽基尼将仅用左手展示李斯特的《阿黛尔圆舞曲》等作品;11月23日,法国钢琴大师希普林·卡萨利斯将为天津观众带来德彪西、比才等大师耳熟能详的曲目。

  法国钢琴家演绎肖邦英雄波兰舞曲

  11月3日,法国钢琴家让·巴蒂斯特·丰吕将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带来他的独奏音乐会。他对曲目涉猎广泛,对于不甚知名的作品尤为关注,曾录制过罕有机会聆听的《幽灵钢琴小品3首》等李斯特的作品。

  此次来津演出,他将带来肖邦的《降A大调英雄波兰舞曲》,这首钢琴曲是肖邦所作16首波兰舞曲中最为宏伟的一首,是一首充满战斗力量和英雄气概,以“英雄”而著名的波兰舞曲。除此之外,让·巴蒂斯特·丰吕还将为我们带来肖邦的三首圆舞曲,以及李斯特、拉威尔、拉赫玛尼诺夫等作曲家的著名作品。

  众多国际大奖的获得者——尤里•马提诺夫教授

  11月9日,作为当代兴趣最为广泛和多才多艺的俄罗斯音乐家,尤里•马提诺夫将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带来他的独奏音乐会。他的表演融合了俄罗斯钢琴教学和西欧钢琴教学体系的传统和独特的风格。

  尤里•马提诺夫是俄罗斯第一个在科拉维科特琴上演奏巴赫“十二平均律”的音乐家,除了文艺复兴时期、巴洛克时期、早期古典主义时期的作品之外,同时他还演奏俄罗斯作曲家的独奏和室内乐作品,包括彼得·菲利普、托马斯·塔利斯、约翰·肖伯特、安东·埃伯尔等。他同时也是众多国际大奖的获得者,其中包括:巴塞罗那“玛利亚运河钢琴比赛第一名、卡利亚里“恩尼奥·波里诺”钢琴比赛第一名、法国埃皮纳勒国际钢琴比赛第二名、萨尔茨堡莫扎特钢琴比赛第一名。

  此次音乐会,尤里•马提诺夫将带来柴可夫斯基的《四季》选曲以及肖斯塔科维奇的《D小调前奏曲与赋格》等作品,除此之外,他还将演绎莫扎特和李斯特的经典曲目。

  法国钢琴家用左手弹奏优美旋律

  11月17日,法国钢琴家马克西姆·泽基尼将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为观众弹奏莫扎特、威尔第、肖邦、李斯特、德彪西、勃拉姆斯等众多音乐家的作品。

  2000年,马克西姆获得法国阿尔卡雄国际钢琴比赛冠军;2002年,获得齐夫拉基金会国际钢琴比赛冠军;同年,获得西西里岛拉古萨钢琴比赛冠军;2003年,获得意大利科莫湖瓦伦纳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马克西姆·泽基尼的演出遍布巴黎各大剧院,并参加过法国、意大利、德国、奥地利多国的音乐节;还受邀到中国、英国、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南非等多个国家进行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音乐会除了我们常见的双手弹奏之外,马克西姆·泽基尼还将仅用左手为大家献上舒尔霍夫的《第三组曲》、拉威尔的《协奏曲》节选以及李斯特的《阿黛尔圆舞曲》的曲目。

  辉煌的音乐成就铸就法国钢琴大师希普林·卡萨利斯

  11月23日,当今最出色的钢琴家之一、20世纪的杰出人物、与众不同的钢琴家希普林·卡萨利斯将为津门观众带来多首音乐作品。毕业于巴黎音乐学院的他,曾荣获席佛拉国际大赛一等奖,也是1972年比利时伊丽莎白女王国际音乐比赛的西欧唯一获奖人。

  享有着极其辉煌音乐成就的希普林,与几乎世界所有的一流名团名家都合作过,其中包括最受人推崇的柏林爱乐乐团、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莫斯科爱乐乐团、圣彼得堡交响乐团等。除此之外,希普林的唱片几乎囊括了所有伟大作曲家的独奏作品,他曾获得法国唱片大奖、英国音乐唱片协会大奖、德国最佳唱片奖。

  本场演出,他将带来多首帕凡舞曲以及西西里舞曲,另外还将有德彪西、乔治?比オ等众多音乐家的经典作品。(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