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味话剧《海河人家》 讲述津门百姓喜怒哀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8-11-02 08:38:51

内容提要:观众期待已久的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大型原创津味话剧《海河人家》将在光华剧院揭开面纱。这部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之作,以及“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参演作品,于10月31日、11月1日、2日晚19:30在光华剧院大剧场演出3场。

《海河人家》的故事,就从一座1981年的天津小洋楼讲起

大厅改造成的大厨房,成了8户人家的纽带

  天津北方网讯:观众期待已久的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大型原创津味话剧《海河人家》将在光华剧院揭开面纱。这部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之作,以及“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参演作品,于10月31日、11月1日、2日晚19:30在光华剧院大剧场演出3场。

  四十年间过去了,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做生意的人,从街边的小摊搬进了明亮的写字楼;记录的工具从纸笔到计算器再到电脑;记账的工具也从人工手动记录到了软件智能;甚至连沟通的工具由信笺到电话又转为移动通讯,而生活又有着怎样的变化?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倾力打造大型原创话剧《海河人家》,唱响改革开放新时代的赞歌,以一部现实题材的津味话剧,再现这40年的道路──讲述津门百姓家长里短喜怒哀乐,反映海河两岸40年日新月异。

  作为天津人艺为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剧目,《海河人家》演职人员阵容可谓华丽。本剧由曾经创作《秀才与刽子手》《罗刹国》《陈嘉庚》《样式雷》《范长江》《詹天佑》等知名作品的剧作家黄维若编剧,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钟海担任艺术总监、导演,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院长王卫中负责舞美设计,张艳秋与张文明、王雅迪共同担任副导演。张士东、周建荣、李阳、吴杰、李欣欣、甘雨等天津人艺的几代优秀演员共同出演。

  作为《海河人家》的导演和艺术总监,钟海表示这就是普通老百姓的故事:“这部戏的关键词是‘变化’两个字,写普通老百姓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有矛盾、波折、有悲有喜……虽然这部戏是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而作,但没有从概念出发,而是紧紧地抓住人物命运,塑造了一群活生生的人物形象。我们希望呈现出的就是实实在在的生活,既不拔高也不美化,更不加以粉饰。”

  天津人艺院长王卫中表示:“《海河人家》讲述的就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小洋楼里八户人家的生活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他们重新认识生活、理解生活、表达对生活的愿望,与时代并肩而行的故事。我们将努力把作品打造好,使《海河人家》成为一部具有天津风味的、反映天津风貌、反映时代的现实主义作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