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京剧院与天津艺术职业学院将展开战略合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8-11-13 00:16:50

内容提要:2018年11月12日下午,天津京剧院第五次媒体开放日活动在天津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天津京剧院与艺术职业学院就长久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天津艺术职业学院与天津京剧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则奇讲话
天津艺术职业学院院长范恩源致词
签约仪式由天津京剧院著名马派老生魏以刚主持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11月12日下午,天津京剧院第五次媒体开放日活动在天津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天津京剧院与艺术职业学院就长久合作事宜达成共识。媒体开放日特选于天津艺术职业学院,活动现场天津京剧院还将新编武戏《狄青》带进学校,优秀青年演员黄齐峰、万琳、赵芳媛、王嘉庆先后登台献唱,展现了天津京剧院国家重点院团的实力。《狄青》的主演、优秀青年武生黄齐峰卸妆之后再次回到舞台,用极富趣味的讲解与学生进行深度互动,让学生们受益匪浅。两相辉映,天津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生代表们也在开放日现场“大展身手”,奉献了拿手节目,效果极佳。开放日当天天津多家媒体到场,活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天津京剧院优秀青年武生黄齐峰表演新编历史剧《狄青》选段
天津京剧院优秀花脸演员王嘉庆清唱《赵氏孤儿》选段
天津京剧院张派青衣赵芳媛(左)与杨派老生万琳(右)合作《四郎探母》选段

  天津艺术职业学院与天津京剧院在振兴京剧艺术,弘扬民族文化,联合培养高级戏曲艺术人才方面积极探索,促成了学校与院团间高效务实的合作新模式,以互利共赢、优势互补的原则结成友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天津市戏曲事业繁荣和文化事业发展的总目标。

天津艺术职业学院优秀学员进行汇报演出

  未来,天津京剧院将与天津艺术职业学院在多个领域进行合作,在促进双方产、学、研相结合,协力发挥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多个方面建立长久合作意向:

  一、“会商”机制,共促文化繁荣。双方将以会议、座谈等形式,定期就戏曲文化事业发展的国家政策、文化导向以及双方合作的重要决策、重大事宜等进行沟通、交流与商讨,共谋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

  二、人才培养机制,培养传统文化接班人。其一,学院定期聘请天津京剧院的表演艺术家为学生参与演出实践、各级各类比赛提供针对性辅导,提升戏曲专业学生演出实践能力。其二,聘请优秀演员为外聘教师,承担相关专业教学工作,加强学院专业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戏曲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针对学院优秀毕业生,天津京剧院将优先选聘,反向互利,提升天京院的戏曲人才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

  三、资源共享机制,活跃传统文化演出市场。天津京剧院依托演出场地资源丰富的优势,将持续支持学院的教学实践活动,协助学院开展实习、实训工作,为学院提供演出场地,为优秀学生提供展现学习成果的舞台。双方携手营造良好文化环境,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四、艺术研究与文化传播机制,提高传统文化影响力。成立艺术理论研究创作中心,双方联合进行艺术创作与学术研究。成立天津传统文化传播中心,双方通过技术交流、演出合作等方式传播传统文化,提高传统文化影响力。

黄齐峰(右)现场讲解打戏的精妙
黄齐峰为小学员们传道授业解惑

  天津京剧院相继五次的媒体开放日活动,分别在文化惠民让利京剧戏迷、开辟场地增加演出频率、创排新戏丰富演出内容、深入校园培养戏曲观众、长效合作开源人才培养等方面多维度强力倾注资源,为京剧市场和戏曲繁荣添砖加瓦。(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