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四十年》展现老北京胡同的生活日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8-11-14 09:48:07

内容提要:由王梓执导,金世佳、柴碧云、李茂等主演的青春记忆暖情巨制《我们的四十年》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该剧讲述了从1978到2018四十年现代化进程中,以冯都、肖战等人为代表的一代电视人的奋斗成长史。

  由王梓执导,金世佳、柴碧云、李茂等主演的青春记忆暖情巨制《我们的四十年》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该剧讲述了从1978到2018四十年现代化进程中,以冯都、肖战等人为代表的一代电视人的奋斗成长史。

  故事开篇展现出70年代北京胡同众人围坐看电视的喧闹场面,同时,冯都、肖战和黑子三个孩子的日常吸引了观众的注意。一群熊孩子仿照电视剧的角色扮演记、火烧风波、“英雄救美”等故事情节让大家对几个小演员印象深刻,引观众集体忆青春:“看到模仿《红色娘子军》的冯都、肖战、 黑子,不禁让人想到了自己熊孩子的童年啊”。

  少年角色扮演、修电视等技能get,观众:“这就是自己的童年日常”

  《我们的四十年》以电视行业为切入点,讲述了幼年受到电视机影响的冯都,一步步成长为一名成功的电视人的故事。故事开篇便展现出70年代老北京胡同里关于看电视的日常,街坊邻居都围坐在一部电视机前,同时也展现出电视机如何影响孩子们的成长。观众在看到昔日黑白电视机的一幕时,不禁发表感慨:“让我想起父母的时代有台电视成了稀罕物,还不是人人都买得起。现在的我们已经不用电视看电视剧,电视放在家就一摆设了”。

  在剧中,小冯都、小肖战度过了无忧无虑的孩童时代,肖战、冯都和黑子上演电视剧中的角色扮演记不小心烧着了火堆,肖战和冯都携手一起修好了电视,小冯都更是“英雄救美”向父亲冯胜利借钱送给西城(柴碧云饰),帮助她度过难关……这群小演员们剧中的相识相知,让观众不禁集体追忆青春“看到模仿《红色娘子军》的冯都、肖战、 黑子,不禁让人想到了自己熊孩子的童年啊”!

  以电视串联少年成长记,情感+事业双线并行期待后续精彩

  除了表现熊孩子的日常,剧中还出现了“别人家的孩子”。李茂在剧中饰演的肖战,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家境好、学习好,家里更是领先胡同,成为了第一家拥有电视的人。尽管如此,肖战依然和从小一起长大的冯都互相较劲,“不服输”的劲儿更是体现在两人暗自较量的成长历程中。据李茂介绍:“感情线是我的痛点,其实我从小跟冯都一块长大,从小肖战、西城、冯都这三个人是同一个时间认识的,在西城和冯都之间发生情愫的同时其实我也有内心的感受”。从开篇冯都发誓一定要娶西城(柴碧云饰)到李茂阐述的个人感受,我们期待后续情感线索的行进。

  此外,《我们的四十年》围绕年轻人的逐梦经历也即将展开,从第一台黑白电视机到彩色电视,从主人公卖电视机到进入影视行业、电视机制造业,书写了属于电视人自己的“奋斗”史。柴碧云说:“《我们的四十年》是一部有温度、有情怀,非常丰富多彩的剧,希望大家可以看的过瘾”。

  剧中关于电视机的演变又将上演什么的故事,肖战、冯都和西城又将走出什么样的青春印迹,请继续关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我们的四十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