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再起时 致敬改革开放中献出青春的父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8-11-14 16:12:20

  我们身处在富强的时代,持续发展的经济不仅带来生活的富足和精神文明的高度发展,也让“我的青春我做主”、“致青春”的声音越来越洪亮。在这个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年末,注定是现实题材主旋律作品繁盛的时刻。

  当无数转业军人离开军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当无数年轻人乘着“东风”,成为了小街巷里的个体户;当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迅速发展;当我们的父辈跟着改革的脚步,用青春和汗水开始奋斗,经济体制改革开始了,《风再起时》的故事也开始了……

  电视剧《风再起时》是一部潜心打磨的优质作品,既是为改革开放四十年精心奉献的一份礼物,也是对在改革开放中奉献出青春的父辈们的致敬。通过主演在改革不同时期的变化,从投身商海到国企改革,从南下跑展会到研发自有品牌的创业经历,完全映射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几十年来的巨大变化,让一批曾在改革开放中努力拼搏的企业家在剧中“找到自己、找到共鸣”。其独特的视角、颇具现实的意义,也从某种程度上填补了我国经济题材电视剧的空白。

  改革开放给我们这一代人带来了什么?答案是显而易见的。但是给我们的父辈带来的是什么,剧中方邦彦、康宁、何有邻的商海浮沉之路,或许能让我们对他们那一代人的创业奋斗史多一层认识。大时代背景下,三个平凡人物在条件艰辛的情况下,顶住种种压力,通过自己的努力“从零到有”,创造出不平凡生活的故事,真实的再现了改革开放时期的人物缩影。

  《风再起时》把曾经的满眼“蓝灰黑”到五彩缤纷的着装的变化通过人物表现出来,让观众看到时代的不断发展,而细致刻画出的亲情、爱情、友情等平淡却温暖的情感,则让观众们真切的感受到充满烟火气的年代感情。除此之外,电视剧通过对国企改革中一个试点“纺织厂”的着重描述,还原了改革的发展进程,也让一批人找回从小跟着父母在工厂长大的情怀和记忆。

  站在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时间节点上展望未来,也用改革的眼光看待四十年的成就,大国与小家的交织、时代与个人的碰撞,让父辈们的故事和记忆都打下了深深的时代烙印。经济体制与时代发展的变革,改变了我们父辈的命运,而这些“弄潮先锋”在经济发展浪潮中的奋斗,也推进了我们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命运向前发展。

  “忆流金岁月,引燃情时代”,电视剧《风再起时》集中了一众老中青三代演技派演员,打造出让人感同身受的情感大戏。看过剧中的改革先驱者,再看当下,当沉甸甸的重任需要交接之时,如何传承父辈们的改革精神,如何延续父辈们的正能量,如何在新时代创造出新的辉煌,成为现在的青年应该深入思考的现实问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