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两大亲子剧相继登陆天津 大背景下讲小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8-11-19 11:44:00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9日-12月2日,法国浪漫创意物件剧《牧神午后》将在天津大剧院连演八场。这不仅是一场新颖的物件剧,更是一部发人深省的生命寓言。11月30日-12月1日,根据民间传说改编的大型津味儿音乐神话剧《渔童》也将在天津大剧院与小朋友们见面。

  创意物件剧 小道具探索生命奥义

  一个塑料袋的寿命有多长?它真正被使用的时间有多长?法国浪漫创意物件剧《牧神午后》将通过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的塑料袋,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探索生命的奥义。

  这场演出的与众不同之处就在于,所有的观众将被邀请到台上,围坐在表演者周围。每场演出仅容105人入场,演出仅有25分钟。

  一个个薄如蝉翼的塑料袋,被剪裁粘贴,放飞空中,竟成了精灵般随风起舞的小人。他们在一圈电扇以及魔力“磁场”中旋转翻腾、拥抱厮杀、冲撞分离,既充满造物之神奇,又暗示了命运飘零。伴随着德彪西的美妙音乐,营造出一副神奇感人的画面。

  大背景讲小故事 津门孩子自己的童年

  11月30日-12月1日,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大型津味儿音乐神话剧《渔童》将透过老天津卫的古老传说,展现天津人勤劳朴实的品格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渔童》改编自天津传统民间故事,全剧集结了天津儿艺实力派创作班底,由齐丽华担任导演,田雪担任制作人。

  此次创作不仅剧本融入了天津历史和人文元素,还从地域元素和传统文化元素中汲取了丰富的养分,让整场演出津味儿色彩浓郁、鲜活。整部剧突出了主人公们家国之情、民族之爱、邻里之情、手足之爱,剧作的结尾,在渔童的帮助和感召下,本来受欺压的渔民们渐渐挺直了腰杆,敢于为自己的生活和尊严奋起反抗。这样的结尾大快人心,也契合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价值理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