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默剧12月登台天津 “面具”呈现黑色幽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8-11-25 08:35:38

 

  12月4日-5日,德国弗洛兹剧团的默剧《天堂大酒店》将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上演。这是一部超越国界的面具肢体剧场,是一个可以合家观赏的剧目。整部剧不依靠台词表达,只靠面具、肢体和些许声音就将带着“黑色幽默”的剧情完美呈现,十分值得期待。

  《天堂大酒店》讲述两姐弟共同经营父亲留下来的四星级酒店,可这个有着能治愈身心之苦的神奇矿泉的四星酒店却麻烦不断:渴望找到真爱的哥哥与妹妹争夺经营权;女服务员时常偷客人的东西;厨子会把想象不到的食物端到餐桌上……当第一名服务员在酒店意外身亡被发现时,客人和员工们纷纷被卷入其中。这个以家庭为背景的故事充满了惊悚、诡异、悬疑,却又充满黑色幽默。

 

  在这场演出中,舞台变为无声,所有的戏剧冲突都通过肢体来表达,而这些肢体语言又形成了所有的戏剧性情境。弗洛兹创造的面具是其戏剧人物最重要的表现工具,面具不仅仅只是一个形式,还具有故事背景的作用。弗洛兹剧团的面具经历了从最初的工具,到其戏剧的表现形式再到最终与演员产生共生关系,某种程度上来说,头戴面具的演员用他们的身体诠释了整部作品。

  来自德国的弗洛兹默剧剧团于1994年由一群在埃森富特旺根音乐学院学习表演和哑剧的学生成立,并尝试用面具作为表演方式。在过去的20年里,该剧团已经在32个国家巡演了五部剧目,独一无二的具有诗意的幽默为弗洛兹剧团赢得了世界性的声誉。2006年,《天堂大酒店》首演大获成功,这部戏曾巡演32国,所到之处均一票难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