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携手维也纳爱乐乐团 天津演奏音乐盛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段超 编辑:刘晓菁 2018-11-27 00:21:00

内容提要:11月26日,维也纳爱乐乐团特邀郎朗来津,为天津观众带来了媲美维也纳金色大厅的音乐盛宴。

弗兰茨·威尔瑟-莫斯特担任指挥

郎朗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同台排练

郎朗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同台彩排

郎朗与维也纳爱乐乐团接受采访

郎朗:将把维也纳之声带给天津观众

郎朗接受采访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6日,维也纳爱乐乐团特邀郎朗来津,为天津观众带来了媲美维也纳金色大厅的音乐盛宴。郎朗在天津演出过很多次,但这次是和维也纳爱乐乐团第一次在天津大剧院合作,在演出前的采访中,郎朗表示,这次的合作将把维也纳之声带给天津观众。

  郎朗是第一位携手不同指挥家、在一个月内连续演奏十大不同风格协奏曲的钢琴家。他也是第一位与柏林爱乐、维也纳爱乐、美国五大乐团等所有超一流乐团合作,并在全世界所有著名音乐厅举办过个人独奏音乐会的中国钢琴家。郎朗被称为继霍洛维兹和鲁宾斯坦之后世界钢琴界的又一位领军人物,他的音乐才华以及热情奔放的性情相得益彰,使他成为当今古典音乐最理想的诠释者和年轻人心中的偶像。

  维也纳爱乐乐团作为当今首屈一指的古典音乐演奏团体,以完美的艺术表现力,深厚的历史底蕴,以及无可比拟的国际影响力闻名于世,不仅是享誉全球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灵魂支柱,同时亦是奥地利文化旗舰——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常任乐团。在过去三个世纪中,始终守护着古典音乐、歌剧在全球范围内崇高的艺术价值,尊贵品味。该团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天津演出,与在其他国家演出不同的是,在观众中看到了很多年轻的面孔,这太让人兴奋了。我们想把最纯正的维也纳之声带给天津的观众们。”

  此次在天津的演出由弗兰茨·威尔瑟-莫斯特担任指挥,这位60后指挥大师正值巅峰状态,他是萨尔茨堡音乐节的常客,指挥的歌剧《水仙女》、《玫瑰骑士》和《菲岱里奥》曾获得过巨大成功。

  在11月26日的演出中,郎朗与乐团和指挥家联手献演莫扎特三部最杰出歌剧之一的《魔笛》序曲、勃拉姆斯的D大调第二交响曲等经典曲目。郎朗表示:“与维也纳爱乐乐团早在10多年就开始合作,他们在音色上的处理比较细腻,那‘如天鹅绒般的音色’非同一般,与他们一起演奏是一种享受,弹着弹着就会身临其境了。这种虚实结合的感觉,让古典作品在风格上更加完善。”

郎朗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同台排练
郎朗与维也纳爱乐乐团负责人,天津大剧院领导合影

郎朗接受采访谈与维也纳爱乐乐团的合作

郎朗与维也纳爱乐乐团负责人愉快交流

  这次郎朗特别为天津观众带来的是莫扎特的《魔笛》序曲,他说:“这首曲子音符‘颜色’不同,充满了神秘感,很有灵性,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作品。”

  同时,郎朗透露,自己的新专辑将在明年3月8日发布,在这张新专辑中,他把反复思考后的一些感悟融入到音色中,将让乐迷朋友感受到自己短暂休息后的变化,让人非常期待。

  据悉,维也纳爱乐乐团此次天津演出将持续两天,郎朗仅参加了26日的演出,在27日的演出中,维也纳爱乐乐团还将带来旋律优美的狂欢节序曲、《众神的黄昏》节选等曲目。(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摄影段超 刘晓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