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天鹅湖》12月舞动津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8-12-05 08:20:05

内容提要:有着“芭蕾航母”之称的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12月12日至14日将携芭蕾舞剧《天鹅湖》再登天津大剧院的舞台,这是他们时隔六年再次与天津观众见面。
芭蕾舞剧《天鹅湖》

  天津北方网讯:有着“芭蕾航母”之称的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12月12日至14日将携芭蕾舞剧《天鹅湖》再登天津大剧院的舞台,这是他们时隔六年再次与天津观众见面。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与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近两百人的强大阵容,将为北方观众呈现芭蕾的极致典范!

  作为世界上最出名的芭蕾舞剧之一,康斯坦丁·谢尔盖耶夫版的《天鹅湖》是世界上演出频率最高的版本,其首演就是在当时的基洛夫剧院(现马林斯基剧院)。19世纪末,为纪念柴科夫斯基,芭蕾巨匠彼季帕及编导助手列夫·伊凡诺夫将这部作品以舞蹈作品的形式重新搬上舞台。1950年,康斯坦丁·谢尔盖耶夫结合了半个世纪以来最出色的编舞,创作出了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这版《天鹅湖》承袭了圣彼得堡审美的优雅、大气、干净又不失华丽的舞台设计。自首演至今,已经在马林斯基剧院上演近70年,也是马林斯基剧院最受欢迎的剧目之一。

芭蕾舞剧《天鹅湖》

  即将在12月登台天津大剧院的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芭蕾舞剧《天鹅湖》为难得一见的三幕全脚本演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来津演出的阵容,除了连续三天的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的三位男首席外,三天的白天鹅/黑天鹅的女主角也是极具看点。她们有技术能力及表演均优秀的主力“天鹅”叶卡捷琳娜·康多洛娃,也有技术强悍充满活力的中坚力量演员娜杰日达·巴托耶娃,另外很少来华巡演、抒情优美的叶卡捷琳娜·奥斯莫金娜也将担任其中一天的女主角。在配角方面,舞团也给出了以当红新生代如雷娜塔·沙基罗娃,永久芽衣与舞团资深独舞如亚娜·赛琳娜,菲利普·斯乔宾,康斯坦丁·泽维列夫的组合阵容。另外,在网络上及受关注的瓦岗诺娃新晋优秀毕业生玛利亚·霍列娃也参与了此次巡演。

  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作为俄罗斯三大剧院之一,在歌剧、古典音乐、芭蕾等领域均属世界一流水准。马林斯基剧院不仅拥有世界水准的独立交响乐团,其芭蕾舞团更是众多芭蕾观众心目中的艺术殿堂,是俄罗斯芭蕾的重要阵地。12月12日至14日,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将携手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以“纯正马林斯基”的超强班底,在天津大剧院为您献上原汁原味的俄罗斯百年巨制——芭蕾舞剧《天鹅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