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兄弟》“双面”袁新首谈“另类”制片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子洁 2018-12-06 17:45:49

  由李舒导演执导,袁玫担任监制,袁帅担任出品人兼制片人,江文昌、李若晨担任出品人,范冰心担任总制片人,袁新、方安娜担任制片人,应昊茗,高梓淇,王汀,杨菲洋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吉他兄弟》(又名《一生一凤鸣》)正在贵州遵义紧锣密鼓拍摄中,预计将于明年在央视频道播出。

  《吉他兄弟》 “双面”袁新首谈“另类”制片观

  《吉他兄弟》 “双面”袁新首谈“另类”制片观

  《吉他兄弟》 “双面”袁新首谈“另类”制片观

  《吉他兄弟》 “双面”袁新首谈“另类”制片观

  《吉他兄弟》 “双面”袁新首谈“另类”制片观

  电视剧《吉他兄弟》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作品,将镜头聚焦青年返乡创业的正能量故事。该剧由“主旋律导演”李舒执导筒为品质保驾护航,更有优秀的青年演员倾情加盟,令人十足期待。曾在《红楼梦》《男人帮》《金水桥边》等多部影视作品中带来精彩表演的青年演员袁新,在《吉他兄弟》中饰演“海归”商人丹尼尔一角,与“吉他兄弟”在职场与情场上双重博弈。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袁新在剧中担任着“双重身份”,在片场不仅能看到他作为演员的一面,还能看到他担任制片人的一面。

  据了解,袁新从小在美国长大,在多伦多大学双修影视和历史学士学位,还曾参与过华纳兄弟公司的作品拍摄,学习到好莱坞式的拍摄流程。袁新表示:“在北美很多国家,课堂里导演和制片都属于影视制作专业,通过这样的教学,能让无论将来是从事导演还是作为制片人,都能在拍摄合作中给予对方充分的理解与支持。虽然我现在作为制片人,但我对拍摄时的构图,光效,声效等一系列艺术创作还是有很大兴趣。”这些成长经历都影响着袁新,尤其在幕后方面,也让他在担任制片人一职上形成了一套独特的“制片观”。“华纳兄弟的那次拍摄经历对我影响很大,在过程中还有幸认识到了好莱坞一线制片人Jefferey(曾制作《十三罗汉》《Ellen Degereneres Show》等),从他身上我学会了作为制片人要给导演一切的创作空间,在片场尊重每一位同事,以及处理导演组和制片组之间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而在《吉他兄弟》的拍摄中,非常感谢各个环节部门的鼎力支持,出品方、李舒导演、主创团队、演员朋友等,对年轻制片人的照顾和包容。”

  作为一名80后的制片人,袁新在3年内共制作了7部作品,可谓是影视圈内的“高产制片人”。此外还了解到,袁新与总制片人范冰心是一对默契十足的搭档,《吉他兄弟》之外,两人还合作过《空中俏佳人》《我的嘟卡弟弟》等优秀影视作品。从业10多年,无论是作为台前的演员,还是幕后的制片人,袁新都以用心打磨作品,为观众带来欢笑为依归。此次参与《吉他兄弟》这样一部主旋律题材的作品,作为80后的袁新坦言:“一直喜欢正能量的作品,《吉他兄弟》将视角聚焦到中国很大一部分从农村走出来的工人与创业者,是一个值得歌颂的创作题材。”

  《吉他兄弟》讲述了方清明、方清华两兄弟从贵州省遵义市一个不起眼的贫困乡村前往广州吉他厂打拼谋生,经历了从白手起家的打工仔到吉他厂老板的转变后,决心回乡创业,打造民族吉他品牌的传奇故事。该剧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荣誉出品,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允升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中共正安县委、正安县人民政府全力支持,遵义市广播电视台、允升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金雄狮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贵州远博百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泛华新兴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