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动年轻观众 何炅:《声入人心》走到了心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8-12-17 11:23:00

何炅

何炅梁朋杰

王晰

余笛洪之光阿云嘎

郑云龙张超

周深

  “真的好暖心,《声入人心》绝对是治愈系综艺”、“梁朋杰父母出来的那一瞬间,他哭了,我也哭了”。上周五晚,第七期《声入人心》播出后,将近30分钟的先导片让不少网友哭成了泪人,特别出品人何炅的到来,不仅给舞台带来了欢声笑语,更给六名开播以来就没有登上过公演舞台的成员们带来了新的希望和温暖有爱的鼓励。当500名观众和30位兄弟坐在舞台下安安静静地听他们唱歌,当一曲完毕后观众们疯狂地用掌声给他们鼓励,当所有人真挚地喊出”加油“两个字,用陈博豪的话来说就是:“这种感觉太棒了,我又有了新的斗志,因为我不想辜负任何人对我们的期待。”

  有温度,有热情,有爱。显然,这是这个寒冬里,《声入人心》这档节目带给观众的最深感受。据了解,上周节目播出后,《声入人心》收视份额、忠实度均上涨,同时段23岁以下年轻观众份额第一收视率再度走高;同时,话题#你要敢动周深,我就敢动大龙#空降微博热搜榜,引发网友热议。播出七周,节目在人气、口碑方面双核领跑,“治愈系综艺”名不虚传。

  何炅暖心加盟《声入人心》

  六名“零公演”成员迎来“首演”机会

  在上周的节目中,作为特别出品人亮相的何炅给舞台带来了不少的欢声笑语。他先是邀请李文豹走到自己身边比高,调侃“你这两个月颈椎还好嘛”,而后又追问翟李朔天“你洗脸是用洗面奶还是洗发水”,夸奖高天鹤词藻丰富,但“节目组有没有付你第四位出品人的费用”,一系列热场互动让演唱成员笑出了“鱼尾纹”。但画风一转,何炅透露自己此行更重要的目的是,想给6名节目播出至今,尚未有机会登上公演舞台的演唱成员——梁朋杰、代玮、李彦锋、蔡尧、陈博豪、刘彬濠提供演唱机会。“节目过半却未能让观众欣赏到他们的歌声,是他们心中最大的遗憾。”何炅的一番话直戳成员内心,不少人对着镜头低下了头。而在自我介绍过程中,年仅19岁的梁朋杰开口就哽咽了,他透露妈妈每一期播出前都会发微信问他,今晚有没有你的镜头,每一次他都是用“累了、睡了”来逃避这个话题。“但每一次,她都会说,儿子加油,妈妈等着你上公演舞台,我真的很希望能成为我们家乡的骄傲。”梁朋杰的一番自白让现场不少的兄弟红了眼眶,诚如何炅所说,来到《声入人心》的舞台上,他们更多的还是为了音乐和歌唱,”为什么大家那么渴望公演的机会,是因为有太长的时间里,你们的歌声没有被别人注意到。”

  暖心如何炅,他意识到这六名零公演成员最缺的不是努力的劲头,而是实操经验,节目中,他联合导演组设计了一个有500名观众的演出环节,希望给这六名成员一些在观众面前唱歌的机会。而推开门,见到这个场景的六名成员,无不发出了惊喜的叹息。陈博豪说:“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和观众交流,这种感觉太棒了。”梁朋杰说:“突然感觉这个世界很温暖,没想到我也会有这么一天。”代玮说:“跟公演的感觉一样,当底下有那么多人安安静静地听你唱歌,心里就特别地满足。”而更让人惊喜的还有,在六名成员演出完毕后,节目组把梁朋杰的父母、姐姐,李彦锋的中提琴老师杨璟,刘彬濠的声乐老师、星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杨岩也请到了现场,面对着亲人、老师、30位兄弟带着爱的支持打气,六名成员纷纷红了眼眶。这样的一幕,何炅直言在两年前是完全不敢想像的。“这么多年轻人,大家席地而坐,一起听美声作品,一起听音乐剧。我觉得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事情。因为有这个节目,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对艺术音乐的喜爱,这是一件让我非常开心的事情。”何炅希望,这些透过《声入人心》节目走到了光线下的歌唱者们,有了能量以后不止是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已,也要更多地发挥自己的能量。“我觉得声入人心这件事情,走到了心里就不要轻易出来。”

  多“重”唱表演形式增加节目可看性

  首登公演舞台周深惊艳众出品人

  除了先导片,上周最后一期的公演也是万分精彩。演唱成员们被分成两个团队:周深、王晰、李琦、鞠红川、郑云龙、张超向首席团队的高天鹤、龚子棋、简弘亦、阿云嘎、洪之光、余笛发出请教。与往期节目稍有不同的是,第七期《声入人心》打破了同台重唱组合的人数平衡,采用了1V2和3V3相结合的多“重”唱表演形式。一来,全方位考验演唱成员在不同重唱组合中的发挥;二来,也增加了《声入人心》作为电视综艺的可看性,为观众提供了新的看点——透过两个团队的“排兵布阵”,感受团队间“田忌赛马”般的斗智斗勇。

  巧合的是,在前两场1V2的表演中,都是人数较少的一方获得了更多的肯定,其中就包括首次登上公演舞台的周深。当晚,周深演唱曲目是经典歌剧《猫》的选曲《memory》,好不容易等来了属于自己的机会,周深强调,“特别特别开心我终于可以唱歌了。”同时他也透露心愿,想给团队带来开门红。最终他的表现,得到了出品人的一致赞。“周深真的要么不唱,要么就一鸣惊人。”尚雯婕感叹道。尽管与周深同台演绎的二重唱组合龚子棋、简弘亦同样发挥出色,周深还是凭借天籁之音请教成功,“心里所有石头都放下了,整个人嗨得不行。”周深表示。当晚另一位用实力震撼了舞台的歌者是首次尝试真声演唱的高天鹤,他带来的演唱曲目是《she is my sin》,公演开始前,高天鹤信心满满,“我的歌属于哥特式摇滚,这次肯定是一场音乐盛宴。”而最后的演出也如他所说,“我对他刮目相看,作为一个假声男高音,能把这首歌诠释到这个样子。”与他同台演绎的郑云龙赞美道。

  上周的《声入人心》也给观众留下了一个悬念。在阿云嘎、洪之光、余笛和王晰、李琦、鞠红川的同台三重唱演绎中,阿云嘎三人组演绎了一首法语歌曲《世界之王》,三人穿着统一的黑色亮片礼服,一登场就让人眼前一亮。“好搭啊!感觉这边三个男模,那边(王晰、鞠红川、李琦)三个朴实好男人。”出品人尚雯婕赞美道。靓丽的服装,为阿云嘎三人组增添了不同以往的气场,这场演绎得到了乐评团的交口称赞。而王晰三人组实力也不容小觑,他们分别是青歌赛冠军、中国好声音冠军和星光大道总冠军,用尚雯婕的话说就是名副其实的“冠军组合”。一曲《The Sound of Silence 》演绎完毕,两组三重唱给出品人们带来了极大的“难题”:“这个没法选,怎么选!”出品人廖昌永发出了感慨,最终出品人经商议决定让双方再派出一名成员,进行加时演绎,但演绎的结果如何有待本周揭晓。

  “毕竟是最后一次公演,每个演唱成员都使出了浑身解数”、“颜值能打,实力抗造,看36位神仙歌者演唱真刺激”、“有暖心的先导片,又有动人的歌唱演绎,这种节目请多来几个”,看完本期节目,网友在社交平台上讨论纷纷。明明是一档音乐类节目,《声入人心》却是如此的有爱,有温度,有热情,且通过演唱成员,让我们看到了坚强、勇敢、持之以恒的社会正能量。由此可见,当综艺节目能够以恰当的形式承担应有的责任感,这便增加了节目的厚重与深度,让节目更加受到年轻观众的喜爱与追捧。而这,显然也是《声入人心》这档节目可以在人气、口碑上双核领跑的不二原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