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天津设卫筑城614周年”庆生堂会即将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8-12-17 16:42:29

内容提要:近日,津云记者获悉,“天津第一相声茶楼”谦祥益文苑将以堂会的方式为天津这座城市庆祝生日,并计划未来每年的这一天都为天津市民送上一场津味儿“庆生”堂会。

这个LOGO由扇子、三弦、脸谱共同组成,嵌入“津”字,下书天津设卫筑城起始年份“永乐二年”。

  津云新闻讯:12月23日,对于天津人来说是一个特殊的节日。614年前的这一天,“天津”正式成为了这座城市的名字。从此,多少代人生于斯,长于斯,为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创造出繁华荣光。城因人而兴,人因城而名。近日,津云记者获悉,“天津第一相声茶楼”谦祥益文苑将以堂会的方式为天津这座城市庆祝生日,并计划未来每年的这一天都为天津市民送上一场津味儿“庆生”堂会。

  我们生活繁衍的这片沃土,既有平原之丰厚物产,也有山海之得天独厚,更有运河之百舸争流。永乐二年,公元1404年12月23日,中国古代城市中鲜有的确切建城时间记录。这份福气,天津人怎能又怎敢忘记!  

  天津人爱说:“先有三岔口,后有天津卫”。天津得名源自皇帝谕旨,天津城市发祥在南北运河与海河的交汇之处,三岔河口今天已经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上的明珠,见证着天津的历史,推动着天津的未来。

  千百年来,天津由一个军事要塞逐渐发展成为人文荟萃、商贸繁华、安居乐业的现代化大都市。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天津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戏曲与曲艺如同双翼,承载展现着天津城、天津人的独特魅力!

  12月23日即将到来之际,“谦祥益文苑”愿守护传承天津城市文脉,以“津卫肇始,沽水流觞”为题,精心策划了一台以展现天津风韵的相声专场,用“庆生堂会”这种传统形式,向我们这座充满爱与活力的城市献上一份生日贺礼!(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演出节目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