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青一座古宅中挖出了金银库 它的主人是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刘晓菁 编辑:刘晓菁 2018-12-18 09:50:00

  津云新闻讯:杨柳青一座百年古宅中挖出了金银库,它的主人是谁?他曾经历过什么?

  坐落在天津西青区杨柳青的安家大院是一座经历了150年历史的古宅,它见证了古镇的繁华与喧嚣,记载了岁月的痕迹和风貌。尽管时代变迁,风雨变换,当年青砖碹窗碹门还显露着昔日的建筑之华彩。在整修安家大院的时候,有人意外地发现了旧宅地下遗存的金银库……这座古宅的主人是谁?他曾经经历过什么?安向阳推开家族古宅的大门,开启一段尘封了一百多年的家族历史,她将去探寻的是关于祖父安文忠的连串谜团……

  清末,一群天津商人筚路蓝缕开辟了由渤海之滨至天山南北的“赶大营”路线,推动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了民族团结和文化交融。

  从纤夫到货郎,再到杨柳青“赶大营”第一人,安文忠成为了堆金叠玉的富商巨贾。他的财富传奇是向贫穷命运挑战而发家致富的典范。在安文忠的带动下,杨柳青的货郎们形成了庞大的天津赶大营商帮,在当时他们不但促进了经济的繁荣,更增进了民族的团结。

安家大院

纪录片《赶大营》海报

纪录片《赶大营》预告片

  大型电视纪录片《赶大营》是天津市委宣传部与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一部电视文化精品,该片将于2019年1月1号到6号每晚21:25,在天津卫视倾情上演。全剧共分为六个篇章,分别为《万里戎机》《西出阳关》《商业传奇》《百艺进疆》《驼铃声声》《丝路新梦》。(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