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圣诞季 古典与爵士:阿布钢琴独奏音乐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8-12-19 08:24:46

  天津北方网讯:初懂音乐的人都知道,爵士的即兴演奏是非常困难的。而有一位19岁的少年,则将爵士钢琴的即兴演奏玩儿出了一朵花。2018年9月29日阿布在纽约Blue Note爵士俱乐部,即兴演奏崔健《花房姑娘》

  1999年出生的钢琴少年 获誉无数

  爵士钢琴少年阿布,4岁开始学琴,9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古典钢琴系。随后,他开始与中国著名爵士钢琴家孔宏伟学习爵士、即兴演奏。

  2013年,在美国爵士钢琴泰斗、雅马哈钢琴艺术家Chick Corea的上海独奏会上,阿布被邀请与其同台献艺。2013-2016年期间,阿布与德国知名品牌合作,录制、出版、并发行了两张个人专辑。

  阿布是唯一两次受邀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爵士乐日全明星音乐会的中国艺术家。同时,他也是首位瑞士蒙特勒爵士钢琴独奏比赛中的华人获奖者(一等奖和观众选择奖)。现龄19岁,阿布就读于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大学一年级,师从钢琴家陈宏宽。

  年纪虽小却备受瞩目与期待

  略带忧郁又多有自我沉思和想法的阿布,像所有敢于开拓的年轻人一样,踏上了爵士钢琴和即兴演奏之路,在音乐中释放了少年独有的偏执与狂热。

  虽然年纪很轻,他合作的国际级大师名单足以羡煞国内音乐人,在国内外爵士钢琴界享有声誉。拉丁爵士钢琴家米切尔.卡米洛这样评价阿布:“他是个富有想象的爵士钢琴手,更是个完美的作曲家”

  爵士是放飞自我

  古典是基础扎根

  “在古典里面,音符都在那里,你就去弾,你去表现它就可以。但是爵士乐主要是靠你自己的经验吧。等我真的喜欢上爵士乐,大概是在10、11岁左右。那时候孔老师给了我两个人的专辑,一个是法国钢琴家Michel Petrucciani,还有一个是我很喜欢的多米尼家钢琴家Michel Camilo。当时的感觉就是比较自由,因为你可以更多的表现你自己。”

  “音乐不光带给我了快乐,尤其是爵士,他能让我把想说的说出来,因为它就像一个语言。而音乐中永远没有大师,只有学生。我就是一个在音乐中成长着的人。”

  自2013年来,阿布以不同乐队形式在北京中山音乐堂、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以及Blue Note Beijing爵士俱乐部参与并举办了多场音乐会。2018年12月27日,阿布将首次登上天津大剧院的舞台,献上巴赫、肖邦、莫扎特、卡普斯汀的曲目,并带来他沉潜许久的精心原创,演绎古典与爵士的融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