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人张传人张宇进校园办讲座 展示传统艺术魅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编辑:刘晓菁 2018-12-21 06:46:55

张宇先生将自己多年来研究中国传统雕塑艺术的心得分享给广大师生

学生参与互动积极踊跃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第六代泥人张-张宇先生于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举办展览及《东方语境下的艺术直觉》专题讲座。张宇先生带着“泥人张世家”的作品及文化、历史向学生们展示中国传统雕塑艺术的魅力。

  在展览期间,张宇先生带着他的作品、技艺和工匠精神走入北京师范大学校园,将自己多年来研究中国传统雕塑艺术的心得分享给广大师生,使广大师生得以在课堂之外与艺术家近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实现文化的熏陶,灵魂的对话。活动包括展览、讲座、现场制作体验等环节。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将收藏张宇先生的作品《孔子抚琴》

张宇先生接受采访

  泥人张彩塑传承至今已有193年,作为中国优秀?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部分,从清末至今,它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精粹。生于1978年的第六代泥人张张宇先生自幼进入世家老作坊学习彩塑技法的他,历经十余年的历练与学习,逐渐开始独立创作,青年时就成为传统工艺传承人中的优秀代表,中国文联授予其“杰出传统文化传承人”称号,也是天津培养的“五个一批”的文化人才。张宇先生以写实技巧,用小型架上雕塑的形式,形成新古典主义的雕塑,令传统的雕塑语言被赋予了当代艺术的符号,具有了现代的意义。

  据悉,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将收藏张宇先生的作品《孔子抚琴》。(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