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人家》专家研讨会 传统文化推动文化自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子洁 2018-12-21 23:52:00

内容提要:大型原创津味儿话剧《海河人家》演出以后,得到观众高度赞赏,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对《海河人家》编剧、导演、演员进行了深刻分析,并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百姓的变化”“舞台剧现实主义题材的深刻性”等相关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话剧《海河人家》专家研讨会在津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12月21日上午,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主办的“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原创话剧《海河人家》专家研讨会”在天津水晶宫成功召开。大型原创津味儿话剧《海河人家》演出以后,得到观众高度赞赏,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对《海河人家》编剧、导演、演员进行了深刻分析,并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百姓的变化”“舞台剧现实主义题材的深刻性”等相关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中央戏剧学院教授黄维若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大型原创津味儿话剧《海河人家》在制作及传播方面广受关注,该剧用戏剧的形式、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内涵书写着改革的故事,映照着时代的变迁,展现着伟大的历程。

天津人艺院部王卫中
天津北方演艺集团钟海副总经理

  《海河人家》导演·艺术总监、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钟海表示,《海河人家》这部戏从剧名就可以看出这是一部讲述天津普通百姓真实生活的津味儿大戏,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节点,作为天津的戏剧人,我们用戏剧的方式再现国家与人民改革开放四十年走过的道路和巨大变化,昨天《海河人家》的落幕可以说是初步达到预期的目的。今天我们来倾听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让本剧更加贴近生活,真实的展现在观众面前。

  “北京四合院,天津小洋楼”,作为近代中国历史的缩影,天津拥有众多近代百年洋楼,《海河人家》就是发生在小洋楼中的故事。

中央实验话剧院原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李法曾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汪守德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海军航空兵政治部文化部干事、总政治部文化部文艺局干事汪守德表示,《海河人家》中饱满的传统文化元素,也是该剧获得老百姓良好口碑的一个重要因素。演员骨子里散发出的传统,戏剧最终回归人心,给人带来的是对传统文化精华的享受,或者称之为一种满足。天津人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有气息,有温度,有味道。

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北京市文联理事,著名演员李龙吟

  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北京市文联理事,著名演员李龙吟表示,《海河人家》是描写改革开放40周年最接地气的戏,有力的说明改革是必经之路,从百姓身上折射时代的变迁。《海河人家》的成功在于它的价值落脚点是老百姓的真实生活,在舞台上过日子,但是表现方式却与众不同。

《文艺报》艺术评论部副主任徐健
中国话剧协会主席、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国务院参事蔺永钧

  《海河人家》导演也表示,专家们的建议对《海河人家》这部剧以后的演出有了很大的启发性,中国话剧协会主席、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国务院参事蔺永钧也同时对本剧表示高度的认可。整个主创团队对于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依旧保持着浓厚的感情,本剧从老百姓身上折射时代变迁,随着历史发展的潮流,改革开放是老百姓最期望的,我们天津人艺也要担起属于话剧人的文化使命。(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