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打开悦读之门” 读书分享会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子洁 2018-12-26 11:20:00

  12月24日下午,由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区教育局和区文化局主办,河西区图书馆承办,天津微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七届“打开悦读之门”暨“书香西岸•全民阅读”读书分享会在光华剧院举行,湘江道小学的同学们、93688部队、街道分馆、文化志愿者、优秀获奖者及广大读者汇聚一堂,共享阅读盛宴。

  活动在全运村小学师生合唱的《明日歌》中拉开帷幕,婉转悠扬,激荡人心,充分展示了区图书馆坚持开展“打开悦读之门,共建书香河西”的成果。

  随后,活动对翟学武、崔金岭等10名河西区图书馆“西岸.阅读之星”进行表彰,并为《兄弟连》等第六届“打开悦读之门”读书活动优秀作品、复文、邢明华、刘淑萍等优秀工作者以及贵州省六盘水市图书馆、双水道中学、李港监狱等优秀组织奖,共111名获奖者代表颁奖,进一步调动读者的读书热情,凝聚更大的读者群体。同时,第七届“打开悦读之门”读书活动正式启动,与会领导上台为大家开启阅读之门,探索未知的世界,分享读书的喜悦。

  此外,作为区图书馆阅读活动合作单位,来自市社科联、双水道中学、警备区河西第二干休所、天塔街西岸书斋、河西区图书馆梅江街分馆的工作人员还现场畅谈共同推进全民阅读的收获与感悟,带给观众感动与激励。区图书馆驻馆作家杨仲达朗读了老舍的散文《读书》片段,区图书馆悦读之家文化志愿者团队表演了原创小品《一个图书馆人的承诺》,让我们通过这个小品,共同感受图书馆人执着的坚守和不变的初心。天津市书香之家张绍祖、河西区图书馆老员工邢志成、牛越美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故事及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图书馆事业的巨大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省六盘水市图书馆同仁们也来到现场,动情分享参加图书联盟和阅读活动的体会,河西区图书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积极带动六盘水市图书馆开展联盟阅读推广活动,两馆还以“图书馆+”的服务模式,开展数字化服务、特色文化资源共享,促进了东西部地区公共图书馆之间的交流合作,达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目的。该馆特别带来的头饰、服饰等长角苗民族文化展示,同样引得现场观众赞叹连连。当天,区图书馆还向六盘水市图书馆赠送图书,进一步促进全民阅读推广工作,力求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最后,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配乐朗诵《读中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第七届“打开悦读之门”读书活动启动后,区图书馆将开展原创作品征集、文化讲座、京津冀读书活动等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激发广大市民的读书学习热情,加强社会各界阅读推广活动的学习交流,从中挖掘优秀的阅读推广项目和感人读书故事,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促进全民阅读推广共作的提升,带给广大读者更多的感动和激励,进一步推动全市全民阅读工作的深入开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