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天津大剧院演出收官 高质量演出应接不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子洁 2018-12-29 16:18:34

  

  2018年是保利接手天津大剧院的第一年,也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在专业化剧院管理公司的运营下,2018年的天津大剧院可谓精彩纷呈、分外耀眼。维也纳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小提琴女神穆洛娃、小提琴大师卡普松、著名钢琴家朗朗;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意大利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瑞士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瑞典哥德堡剧院舞团等世界顶级名家名团纷至沓来,不仅惊艳了京津冀乃至全国的观众,更让天津这座历史名城为世界所知。澳大利亚歌剧院《蝴蝶夫人》、北方巴黎歌剧院话·歌剧《茶花女》、柏林戏剧节剧目《轻松五章》、诺贝尔奖作家帕慕克原著改编法国话剧《雪》以及广受期待的法语音乐剧《摇滚莫扎特》,高端、前位、精典多种艺术形式在天津大剧院一一展现。

  黄磊、何炅主演的《暗恋桃花源》、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主演的《断金》、国家话剧院的《四世同堂》、赖声川导演的《宝岛一村》、林兆华导演的《老舍五则》等令观众大呼过瘾;哈根四重奏、上海四重奏等为天津观众带来极致音乐享受;张艺谋导演的观念演出《对话·寓言 2047》第二季等一系列精彩演出留给观众更多期待;汇聚京津名家的贺岁大戏《龙凤呈祥》、京梆双演《红鬃烈马》等戏曲演出同样广受瞩目。

  保利接手天津大剧院,也将公益惠民品牌“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带到了天津。多年来“打开艺术之门”始终秉承“高水准,低票价”的宗旨吸引观众走近艺术殿堂。天津大剧院53天上演37场高水准演出、6个特色夏令营以及多个公益讲座活动,令这个暑期充满了浓郁的艺术氛围。“一带一路”艺术季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节”、第四届“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高校及艺术院校师生表演展示季”、“保利艺术大讲堂”,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演出,一个又一个惠民系列。保利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央企的责任,努力打造好天津大剧院这座城市文化名片。

  保利接管天津大剧院,也将严格的管理、近乎苛刻的规范化要求带到了天津大剧院。做为专业化剧院管理企业,不仅要做好演出运营,更要将安全放在首位,面对运营五年的天津大剧院,天津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对剧院进行全面细致的保养与维修维护,从“硬”处着手、“软”处发力,稳步推进天津大剧院设备设施运行安全管理,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文明观演礼仪、暖心服务提供,良好的观演环境对一座剧院至关重要,而如何让每一位观众都能够遵守,需要下很多功夫、付出极大的努力。天津大剧院员工从每一个细微之处着手,以现场宣传、演前导赏、专家讲座、小礼品发放等方式不厌其烦的普及观演常识。为化解观众演出期间不能拍照的遗憾,天津大剧院专业摄影师每场演出结束,都会将剧照在观剧群中分享;充电宝、披肩,为急需观众准备的物件虽小却是一片良苦用心。

  观众纷纷为天津大剧院点赞,有的甚至成了大剧院的义务宣传员。艺术院团、艺术家们则对天津大剧院的服务管理、观演环境、观众素质等赞不绝口。小提琴女神穆洛娃、钢琴家布朗夫曼和伦敦交响乐团节目策划Sue Mallet、维也纳爱乐乐团总经理等在演出结束后竖起了大拇指,他们称“天津大剧院的音响效果太棒了,非常开心天津能有这么好的观众,现场体验犹如来到了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法国莫里哀喜剧《女学究》、法国戏剧《雪》、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维也纳爱乐乐团等团方负责人则对天津大剧院工作人员的专业性及敬业精神给予表扬与感谢,无论技术对接、团方接待、演出效果、观众互动等都非常用心而且卓有成效。

  2018年,是保利接管天津大剧院的第一年,这一年,天津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也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19,期待天津大剧院更加精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