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过年——天津大剧院四场精彩演出喜迎新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9-01-18 08:26:30

内容提要:春节期间,天津大剧院为观众们安排了四场高质量的文化演出,希望陪伴天津市民度过一个有品位的文化新年。

  天津北方网讯:农历己亥新年将至。春节期间,天津大剧院为观众们安排了四场高质量的文化演出,希望陪伴天津市民度过一个有品位的文化新年。2月8日大年初四,刘秉义等老一辈艺术家将在天津大剧院的舞台唱响《我为祖国献石油》等经典名曲;2月10日大年初六,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吕洋将携经典传统戏《红鬃烈马》再度归来;2月15日正月十一,来自北京的高知相声团体“大逗相声”将为观众带来全新的相声剧;2月16日正月十二,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王艳将带来梅兰芳压卷之作《穆桂英挂帅》。

  温暖流金岁月聆听永恒经典

  大年初四,著名歌唱家刘秉义、姜嘉锵、韩芝萍、王静、黄华丽、于爽将为天津人民带来一场新春经典名曲音乐会。届时,观众朋友们不仅能听到耳熟能详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挑担茶叶上北京》、《故乡是北京》等歌曲之外,更有《我爱你,中国》、《祖国,慈祥的母亲》、《我为祖国献石油》等经典名歌,让您在优美动听的歌声中欢度春节。

红鬃烈马

  两场经典名戏与您共度新春

  大年初六,天津京剧院程派名家吕洋将领衔主演京剧《红鬃烈马》。作为一部家喻户晓的传统京剧剧目,《红鬃烈马》融合了老生、青衣、花旦、老旦、丑角等京剧多种行当的表演精华。主要讲述了薛平贵与王宝钏的爱情故事,尤其是其中《武家坡》一折,在喜爱京剧的戏迷中更是有着极高的知名度。

穆桂英挂帅

  正月十二,天津京剧院梅尚名家王艳,将领衔主演梅兰芳压卷之作--京剧《穆桂英挂帅》,该剧讲述了晚年穆桂英义勇当先挂帅出征的故事。作为梅派经典戏,此剧亦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10周年的献礼剧目。

大逗相声

  京城著名高知相声团体带来全新相声剧

  “大逗相声”被称为“京城最高学历相声团体”,不仅“班主”李寅飞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其他成员更是个个“身怀绝技”。作为一个高知相声团体,“大逗相声”以其作品的原创性、知识性频繁登上包括央视春晚在内的各大舞台。正月十一,“大逗相声”的主要演员李寅飞、叶蓬、董建春、李丁将登台天津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一场全新相声剧。不同于大众所认知的传统相声,本场演出将相声与灯光舞美相结合,讲述了四个嬉笑玩闹韶华不再的“问题学生”,三十年后一起上“老年大学”的爆笑故事。(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