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京剧院群英贺岁 《大·探·二》向市民拜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9-02-09 08:41:13

内容提要:王艳还和杨少彭返场献上了一段《四郎探母·坐宫》选段,而康万生则在观众的欢呼声再次登台,送上《赵氏孤儿》选段。资深戏迷纷纷给演员点赞:“嘿!今天这戏听的,过瘾!”。
《大保国》:李艳妃(王艳饰)
《大保国》:李艳妃(王艳饰)与李良(高航饰)
《大保国》:李艳妃(王艳饰)与杨波(杨少彭饰)

  津云新闻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天津京剧院在春节期间为全市人民带来《国粹飨人民·雅乐颂盛世》贺新春系列演出。继大年初三的“开箱”演出之后,大年初四(2月8日)下午,天津京剧院在滨湖剧院上演传统剧目《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

《大保国》:徐延昭(康万生饰)、杨波(杨少彭饰)、李良(高航饰)、李艳妃(王艳饰)
《大保国》:徐延昭(康万生饰)
《大保国》:杨波(杨少彭饰)、李良(高航饰)、徐延昭(康万生饰) 
《大保国》:杨波(杨少彭饰)、李良(高航饰)、徐延昭(康万生饰)

  当天的演出,天津京剧院尽遣精英。李艳妃一角全程由王艳饰演,杨波一角分别由杨少彭和王帅军饰演,而徐延昭则分别由康万生、刘嘉欣、王嘉庆饰演。王艳是毕业于天津艺术学校的优秀青衣,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杨少彭是天津京剧名家杨乃彭的公子,青京赛金奖得主,当今国内炙手可热的杨派老生人才,此番也是受邀出演。王帅军是天津京剧院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老生演员,康万生则是深受天津戏迷喜爱的裘派名净,刘嘉欣更是难得一见的女花脸,唱功不让须眉,大年初二还登上了天津春晚的舞台。王嘉庆同样是毕业于天津艺术学校的优秀裘派花脸演员,近年来唱功日渐精进,深得梨园内外认可。

《探皇陵》:徐延昭(刘嘉欣饰)
《探皇陵》:杨波(王帅军饰)、徐延昭(刘嘉欣饰)
《探皇陵》:杨波(王帅军饰)

  演出结束后,全体演员登台谢幕,全场观众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盛情难却,为报答观众厚爱。王艳还和杨少彭返场献上了一段《四郎探母·坐宫》选段,而康万生则在观众的欢呼声再次登台,送上《赵氏孤儿》选段。资深戏迷纷纷给演员点赞:“嘿!今天这戏听的,过瘾!”。

《二进宫》:李艳妃(王艳饰)、徐延昭(王嘉庆饰)
《二进宫》:杨波(王帅军饰)、李艳妃(王艳饰)、徐延昭(王嘉庆饰) 
《二进宫》:杨波(王帅军饰)、李艳妃(王艳饰)、徐延昭(王嘉庆饰)
《二进宫》:杨波(王帅军饰)、徐延昭(王嘉庆饰)
《二进宫》:杨波(王帅军饰)、徐延昭(王嘉庆饰)

  据悉,天津京剧院贺新春系列演出近日还将陆续为天津观众送上《龙凤呈祥》《红鬃烈马》《穆桂英挂帅》等高质量的京剧演出,敬请关注。(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