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鬃烈马》新春上演 吕洋“梅花”绽放津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9-02-10 23:39:41

内容提要:大年初六(2月10日)下午,天津大剧院坐无虚席,传统京剧《红鬃烈马》在此上演,剧中王宝钏一角由天津京剧院著名程派青衣、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吕洋饰演。
王宝钏(吕洋饰)与薛平贵(李特饰)
薛平贵(李特饰)与王宝钏(吕洋饰)

  津云新闻讯:大年初六(2月10日)下午,天津大剧院坐无虚席,传统京剧《红鬃烈马》在此上演,剧中王宝钏一角由天津京剧院著名程派青衣、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吕洋饰演。

薛平贵(万琳饰)、代战公主(张婵玉饰)、王宝钏(吕洋饰)

  《红鬃烈马》是一出京剧传统大戏,主要讲述了相府三小姐王宝钏独居寒窑18年,托鸿雁寄往西凉。薛平贵得信,告别代战公主,在武家坡前遇见王宝钏。薛平贵赶至窑前,细说缘由,赔诉前情,夫妻才得相认。值唐王晏驾,王允篡位,兴兵捉薛平贵,由代战公主保驾,薛平贵乃登宝殿,王宝钏亦被封为正宫娘娘,最终与丈夫薛平贵团圆的故事。剧中行当齐全,有好听的唱段,同时拥有观众喜闻乐见的大团圆式结局,尤其是《武家坡》一折,历来深受戏迷观众的喜爱。

程派艺术优秀传人吕洋
王宝钏(吕洋饰)

  此番在剧中饰演王宝钏的是天津京剧院优秀程派青衣吕洋。吕洋自幼喜爱京剧艺术,毕业于天津市艺术学校,经孟宪瑢等多位名师授业,后被程派传人、京剧名家李世济收入门下,又进入中国戏曲学院青年研究生班研修,唱功日渐精进。先后斩获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中央电视台青京赛金奖,第十四届文华优秀表演奖等殊荣,现为天津京剧院一团团长。由吕洋饰演的王宝钏端庄大气,唱腔委婉优美,表演细腻传神、含蓄深沉,颇受梨园内外的认可。

薛平贵(万琳饰)
代战公主(张婵玉饰)
王夫人(李宏饰)
王允(陶新晨饰)与魏虎(时维饰)

  剧中薛平贵由天津京剧院优秀青年老生李特和万琳分别饰演,青年李派老旦李宏饰演王夫人一角,而代战公主则由张婵玉饰演。

《红鬃烈马》之《大登殿》

  据悉,天津京剧院还将在正月十二(2月16日)为天津观众献上梅派名剧《穆桂英挂帅》,由优秀青衣王艳领衔演出,敬请关注。(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