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票房:《流浪地球》遥遥领先 《阿丽塔》来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编辑:刘晓菁 2019-02-23 00:19:00

天津电影一周票房排行(2月11日——2月17日)
天津影院一周票房排行(2月11日——2月17日)

  天津北方网讯:上周(2月11日——2月17日),春节假期刚过,电影市场继续保持余温,根据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提供的数据,《流浪地球》毫无悬念地拿下天津电影票房冠军,其票房成绩是亚军票房的三倍,遥遥领先。3天破10亿,6天破20亿,10天破30亿,12天破35亿,截止至2月22日,该片全国票房已突破41亿元,这也是中国影史上第二部票房超过40亿的电影。

  《流浪地球》成为中国影史上第二部票房超过40亿的电影

  目前,位居国内总票房榜首的是吴京主演的《战狼2》,票房高达56.8亿,无论是否能够超过《战狼2》,《流浪地球》都开启了中国科幻电影的新纪元。自2月5日大年初一上映以来,凭借其炸裂口碑与票房佳绩,在国内掀起了一场“科幻讨论风潮”,将“中国科幻”这个小众话题推到了大家的讨论中心,使越来越多的人关心中国科幻。

  从2015年中旬立项,到2019年春节影片上映,在郭帆导演的带领下,《流浪地球》用四年的时间证明中国也能拍出一部属于自己的科幻电影。曾经,我们在欧美电影里看到的是世界末日来临时,人们用各种方式“逃离地球”。如今,带着中国人对“家”的眷恋,我们自己的科幻电影中出现了带着地球一起“逃离”的情景。这个设定,也让这股中国科幻强风依然在国际市场掀起了波澜,电影在海外上映当天便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许多网友在观看后表示:“终于等到中国硬科幻” “《流浪地球》中,每个角色间所展现的至亲之情与人类的大爱相互融合,展现的家国情怀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广阔视野让人倍感震撼。”

  除了春节档几部电影持续火热外,于情人节当天上映的电影《一吻定情》也获得了高口碑,上映首日,全国票房就突破了9000万。这部改编自经典IP《恶作剧之吻》的电影给观众带来了惊喜和感动。导演陈玉珊遵循着原版漫画带给自己的感动来创作电影,成功俘获了一大波少女心。有观众评价,“电影融入了更多漫画式的人物特点,撩拨出了暗恋与相恋的青涩甜蜜,也多了更多笑点。”还有观众总结电影,“前半程甜笑,后半程泪奔”。

  卡梅隆新作《阿丽塔:战斗天使》强势来袭

  本周,卡梅隆监制的科幻大片《阿丽塔:战斗天使》终于在内地上映,该片由《阿凡达》《猩球崛起》原班团队打造,卡梅隆为打磨这部电影已经用了近二十年时间。电影设定在未来的26世纪,讲述了半机械改造少女阿丽塔不断战斗与寻找自我的故事。从《泰坦尼克号》到《阿凡达》,卡梅隆的每部作品都在推动电影工业的进步,他也在首映活动中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市场,为什么中国能变得如此强大,因为科学技术的发展,能让中国在世界上占主导地位,春节档上映的中国科幻电影是个开始,是整个科幻电影潮流的开始。”随着《阿丽塔:战斗天使》的上映,新的“排位战”即将开启,不知能否打破目前票房格局,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