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剧《似曾相识的人》成功首演 各界好评如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2-26 15:57:00

内容提要:2月3日,农历大年二十九,谦祥益文苑在这一天“封箱”。每逢封箱,必有大作。去年的《后台之何去何从》好评犹在耳畔,今年谦祥益再推力作,相声剧《似曾相识的人》经过数月的筹备与打磨,终于在除夕前夜与天津观众见面了。

  天津北方网讯:2月3日,农历大年二十九,谦祥益文苑在这一天“封箱”。每逢封箱,必有大作。去年的封箱大剧《后台之何去何从》好评犹在耳畔,今年谦祥益再推力作,相声剧《似曾相识的人》经过数月的筹备与打磨,终于在除夕前夜与天津观众见面了。

  编排这部戏的初衷是谦祥益的负责人史清元先生多年来的一个想法,将经典相声作品中的人物融入到一部戏中,展现不同经典人物的个性,讲述一个老百姓自己的故事。今年封箱演出终于有机会和大家分享,《似曾相识的人》这部戏由许健编剧、导演,在谦祥益·天津相声俱乐部演员的演绎下,呈现在新老观众的面前。

  这部凝结着谦祥益全体演员心血的《似曾相识的人》,首次演出便大获成功,社会各界更是好评不断,以下截取部分观众的评价:

  媒体人“那时”:因为看过谦祥益的演出,这次再看相声剧,看到演员反串特别有亮点;预告里,让提前做的功课,就是重温老段子,这是必须要做的,否则年轻观众不知其中的渊源;这个戏讲述了相声里的经典天津人物住在一个小区里发生的故事,构思特别有回忆感,当时看的时候我就在想,以后会不会还拍续集……

  关于演员,王加林、孙跃二人的造型太出彩儿了!一出来就引起大家叫好 ,回想“坐地泡”的造型依然忍俊不禁,还有吴南言学的口音也真是不错!

  音乐人许丽丽:这是一部历年来天津著名相声段子中人物的创造总结,熟悉的万能胶、丁文元、马大哈等人物刻画的淋漓尽致。亲切熟悉的呈现在观众面前,感谢谦祥益的演员们几个月辛苦的精心策划、编排、出演。感谢这个团队给大家带来了一部优秀的好作品!

  画家缪文杰:这是一部向传统相声致敬的相声剧,这是一部对老一辈天津相声演员创造的经典人物总结且延续的相声剧,这是一部让我这年纪观众笑到流泪让年轻人笑到捧腹的相声剧,感谢谦祥益的相声演员,感谢你们“好好说相声,说好相声”的承诺,感谢你们对传统的尊敬!感谢你们创作的相声剧!

  主播“宇生淅沥”:这部戏让一个熟稔相声段子的天津娃娃喜出望外,原以为只是把几位名家作品中的人物形象加以简单的剧情串联,看了才知道这部剧从剧本到表演,被创作团队精心打磨到精品程度。

  作品将马大哈、开会迷、二他爸爸、万能胶等一众相声段子中的经典形象穿越时空,安排成一个当代住宅小区的邻里街坊,一方面根据他们原本的人物特征和故事,纵横交织着今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观众在熟悉的剧作环境中重温往日包袱;另一方面又结合今天的社会风貌,树立了和谐社会、友善生活的主题,将开会迷的缺点巧妙转换成解决邻里矛盾的杀手锏,将谢老头爱看热闹、挑起争端的道德缺陷有效放大,最后被小区居民集体唾弃。在这一张一弛之间,自然而然的将故事中所有经典人物的小日子赋予了较高立意,也唤醒了台下观众们的同理心,想到自己的生活,真是润物细无声!

  天衣无缝的剧本加上演员们入木三分的表演不夸张的讲,大年二十九的封箱演出,完全超越一部剧首演的水准,放到天津任何一个小剧场都是立得住的好作品,恭喜谦祥益有了属于自己压箱底儿的一部相声剧作品,希望能常演常新,让每一位天津观众,从《似曾相识的人》中再一次结识那些大师经典,重温往日包袱,笑在今朝。

  观众“意境”:天津相声俱乐部戊戌年封箱相声剧“似曾相识的人”精彩谢幕,名段经典,人物鲜活,演出生动,节奏紧凑,笑点密集,现场火爆!感谢台前幕后所有演职工作人员的百日辛勤付出,期待谦祥益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