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入殓师夫妇予亡者尊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3-05 09:41:39

  3月5日晚21:20,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入殓师夫妇为亡者送最后一程,在尊重亡者的同时,也值得他人的尊重和理解。

  今年50岁的李栋是一名视障患者,从小做过9次眼部手术,养母为给他治病,最难的时候曾经多次卖血。妻子李守艳是一个听障患者,二人结婚以后,婆婆又筹钱为其做耳部手术,将二人都视如己出。婆婆临终时,李守艳也为她送了最后一程:“我帮我妈穿了衣服、净了面,送了她最后一程。从那以后我就觉得,把一个人他打扮的漂漂亮亮地走,也是一种美德。”

  此为契机,李守艳入行做了一名入殓师,一个予亡者尊严也值得所有人尊重的职业。却也因为这个特殊职业遭他人异样眼光:“我从来不跟别人握手,也不说再见,怕别人忌讳。”丈夫李栋也从起初的帮忙,发展到与妻子一同从事这个职业。幸福观察员晁夕表示:“你们的工作是平凡而值得尊重的,这是一份普通、正常且必须的工作,你们在用自己的劳动获得一份成就感和收入。”

  大儿子是妻子李守艳与前夫所生,却得到了李栋如亲生儿子一样的培养,曾经不理解父母的他,如今也渐渐收回了叛逆的心:“现在我才渐渐理解他们养我的不容易,而他们的职业同样值得尊重。”幸福观察员赵小叶表示:“你们是一个爱的延续,从养母到李栋,从李栋再到养子都特别温情。李栋刚才收孩子礼物时一直就唠唠叨叨的在问这个是多少钱,太贵了我不要,这个感觉我觉得特别暖。”

  不幸的是,李栋与妻子婚后所生的两个儿子都因为遗传父亲的眼部疾病,需要进行多次手术治疗,现场许愿为他们筹集手术费用。企业家们又会给予怎样的助力,今晚21:20,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精彩呈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