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群英会》——印象.家 之相声传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3-20 09:03:51

内容提要:“有爱的地方才是家,有你的地方就是家。”这是相声演员马志明对妻子张秀琴经常说的一句话。
访谈现场

  津云新闻讯:3月20日,天津卫视《群英会》节目推出新的单元“印象.家系列节目”,届时节目会带领观众打开尘封的记忆,翻阅泛黄的照片,从历久弥新的回忆中挖掘往事,来见证一个个家族对传统文化的向往之情和传承的故事。

马志明和妻子

  “有爱的地方才是家,有你的地方就是家。”这是相声演员马志明对妻子张秀琴经常说的一句话。一个家族的传承、延续和一项技艺的传承、延续相同,都需要爱的支持。 相声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相声泰斗马三立先生长子马志明通过现场翻阅家族的一些老照片讲述了40年前马家的一些小故事,那时的马三立先生凭借一人工资养活全家16口人,全家16口人住在马家的小宅子里也是其乐融融。

马志明

  也就在那时,马志明创作了脍炙人口的相声小段《纠纷》,起初这只是他自己为了展示创作实力而写的“返场小段”,没想到,小段子一夜而红也成为津味相声的代表作品之一。

马志明

  马氏相声不仅在创作上要求有自己的作品,在艺术传承上更是不断下功夫,他们认为如今的相声不仅要掌握好传统的技巧,创作上要迎合时代潮流,一潭死水的啃老作品则不被认可。马军、盛伟带来的相声段子深得马志明先生的认可。从老照片和视频中得知,2008年马志明还曾教过张惠妹学唱天津快板。主持人李鸣宇表示:“无论在家族内部还是外部,传承始终是马氏相声不断努力的方向。”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3月20日21:20天津卫视《群英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