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燕阳春》热播中 徐百慧挑战传奇大女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4-09 10:41:00

内容提要:该剧以清朝末年为大背景开始,讲述了一个命途多舛的女侠燕阳春,于国难中奋不顾身,于乱世中扶养遗孤,历经种种磨难,最终成长为一名伟大母亲的故事。此次徐百慧出演的女侠燕阳春英姿飒爽、爱恨分明,在时代变迁中经历坎坷了一生。
英气十足的燕阳春

  4月4日,由徐百慧主演的传奇大剧《燕阳春》已在山东卫视播出。该剧以清朝末年为大背景开始,讲述了一个命途多舛的女侠燕阳春,于国难中奋不顾身,于乱世中扶养遗孤,历经种种磨难,最终成长为一名伟大母亲的故事。此次徐百慧出演的女侠燕阳春英姿飒爽、爱恨分明,在时代变迁中经历坎坷了一生。

英姿飒爽的燕阳春

  近年来,多部大女主题材电视剧在国内大放异彩,独立刚毅的女性形象让观众印象深刻。电视剧《燕阳春》就是一部近现代大女主传奇大剧,剧中徐百慧饰演的女主角燕阳春年龄跨度颇大,从少女时代一直到白发暮年,不仅在外形上有极大的改变,在语气形态上也需要不同角度的诠释。此外,作为剧中的大女主,徐百慧与很多角色都有对手戏,人物的饱满意味着大量的台词与工作量。为了不拖累拍摄进度,徐百慧每天拍摄14个小时,连续拍摄90天。寒冷的拍摄天气也让她吃尽了苦头。在拍摄一场打戏时,她主动要求将其改为雨中打戏,淋雨的同时还要配合高难度的打戏动作,敬业程度可见一斑。

徐百慧饰演燕阳春
燕阳春耍剑怒视前方

  自入行以来,徐百慧涉猎广泛,尝试塑造了各种不同类型的角色。《产科医生》中她是美丽性感的物质女医生朱爱萍,《风云年代》中她是谋略胆识不输男子的冷眼特工米兰妮,《遥远的距离》中她是坚强美丽颇有设计天赋的女知青苏扬,《我的仨妈俩爸》中她是飒爽灵气的乐天派母亲白鸽,另外,在热播剧《共产党人刘少奇》中,徐百慧扮演了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中国女性,刘少奇的妻子王光美。十五年间,徐百慧不断磨练演技,凭借精湛的演技和良好的观众缘,获得了金鹰节最具人气女演员提名。2017年,更是因电视剧《大好时光》荣获第13届电视剧南方盛典最受观众喜爱角色人物奖。

徐百慧参演《燕阳春》

  此外,徐百慧还出演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建国七十周年献礼剧《吉他兄弟》,剧中的她美丽善良,勤劳坚毅。在改革春潮席卷九州的时代背景下,参与第一批“三百娘子军下广州”外出打工,这个举动不仅改变了她个人命运,也反映了在改革开放道路上人们的所得与失去。为了更好地诠释出角色的实质内涵,徐百慧在仔细研读剧本的同时,对自己的表演要求极高。她反复揣摩人物台词、拿捏表演动作,想尽办法使自己的一颦一笑更贴近角色。据悉,电视剧《吉他兄弟》已完成所有拍摄,预计今年下半年登陆央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