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文亮耄耋之年再开山门 喜收高足传艺坛佳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4-15 11:35:00

内容提要:年近80高龄的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魏文亮再开山门,收徒寇艺、杨钰海、常松、郑斌仪式在天津南市食品街隆重举行。王毓宝、寇庚如、籍薇、王文玉、田立禾、李伯祥、张志宽、王佩元、刘洪圻、王文林、佟守本、李治邦、常宝丰、侯长喜、王鸣录、刘新宝、毓峋等艺术家到场祝贺。
拜师仪式由相声名家李金斗主持

  天津北方网讯:春风和煦,晴空万里。4月14日,年近80高龄的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魏文亮再开山门,收徒寇艺、杨钰海、常松、郑斌仪式在天津南市食品街隆重举行。王毓宝、寇庚如、籍薇、王文玉、田立禾、李伯祥、张志宽、王佩元、刘洪圻、王文林、佟守本、李治邦、常宝丰、侯长喜、王鸣录、刘新宝、毓峋等艺术家到场祝贺。

引师张志宽、保师王佩元、代师李伯祥与四位弟子合影

  当天的收徒仪式由相声名家李金斗主持,引师由快板书名家张志宽提纲、保师由相声名家王佩元提纲、代师由相声名家李伯祥提纲。

四位弟子向魏文亮夫妇行叩首大礼
师徒互赠礼物

魏文亮勉励弟子语重心长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魏文亮自1946年学习相声以来,至今已70余载,他众多的相声段子如《要条件》、《谁的耳音好》等都以天津普通市民为创作素材,用诙谐、幽默的表演形式来展现天津人的生活风貌,深受天津观众的喜爱。晚年的魏文亮致力于传承相声艺术,将中国传统的相声表演发展到国际,多次受邀到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表演、讲学,得到海外华人和国际友人的热烈欢迎,被中国文联评为“德艺双馨的艺术家”。

中国曲协副主席籍薇致辞
相声名家刘洪圻献上墨宝
相声名家田立禾致辞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拜师魏文亮的寇艺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寇庚如的公子,寇艺对记者表示:能拜在魏文亮先生门下非常的激动和自豪,因为我父亲和魏先生是半个世纪的交情,我们两家的关系非常亲近,这次我拜魏先生为师可以说是亲上加亲。我从小在后台长大,对魏先生的艺术非常仰慕,尤其是《要条件》等作品,印象极其深刻,当时没敢想像能有一天成为魏先生的弟子。那么现在是夙愿得偿,我也成为了一名相声演员,既然干了这行,就要像师父教诲我们的那样,说好相声,说正能量的相声,让相声事业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口中好好传承下去。(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魏文亮夫妇与四位弟子合影
全体来宾合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