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摄影原始状态 摄影家李涛不PS了 改拍胶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4-19 13:50:06

内容提要:国家级影像鉴定专家、国际国内大赛评委、摄影艺术教育家,惠普(HP)全球影像艺术家,在摄影领域,李涛可谓集荣誉和实力于一身。但已过不惑之年的李涛不PS了,三五年来,他一门心思地拍胶片,拍黑白,仿佛回到了摄影的原始状态。

  中新网4月19日电 国家级影像鉴定专家、国际国内大赛评委、摄影艺术教育家,惠普(HP)全球影像艺术家,在摄影领域,李涛可谓集荣誉和实力于一身。但已过不惑之年的李涛不PS了,三五年来,他一门心思地拍胶片,拍黑白,仿佛回到了摄影的原始状态。

  起于PS,成于PS,20年的奋斗,PS李涛著有30多本PS图像处理专著、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销量50多万册。李涛前几年创办摄影教育平台,更是中国摄影网络在线培训的佼佼者。

  李涛是从1994年PS 2.5版就开始用的,相当于看着PS一步步地完善,并不断跟踪研究着,非常清楚它的发展过程,可以说是看透了PS。

  李涛出生在大西北玉门油田,在兰州长大。大学学的是美术,毕业后在《甘肃经济日报》社当过几年编辑记者。因不甘于庸碌一生,困守无为,1998年,毅然只身闯荡北京,踏上了北漂之路。至今已有20年了。

  但他到北京的第一件事就是写了一本Photoshop的书,当时,市面上奇缺图像处理这方面的书。也因为这本书,他很自然顺利地入职到了当年的新东方,做计算机培训工作。随后日子里,他就开始了讲课老师的生涯,经常在全国巡回讲座,传授影像处理知识。做过自由设计师,也先后待过几个大的公司任高管。

  2010年,他成立了良知塾新媒体工作室,目的是在教育行业进行信息可视化研究。2012年,正式成立了良知塾公司,同年,成为国家数字资源库内容建设单位,承担了多门高校重点课程的建设,出任国家资源库首席顾问。

  2013年,他和网易云课堂在在线教育领域合作,打造了诸多精品课程,其中,李涛的《Photoshop高手之路基础篇》获年度精品课程奖,当年学习人数超过20万。

  2014年以前,李涛一直做面对面的线下影像处理的培训工作,在全国各地四处奔波,但他认为听众数量还是有限。于是在2014年,看好互联网的巨大潜力,遂坚定不移地全面转向线上教育。

  2014-2018年,李涛的良知塾与人合作,以他“高手之路”系列课程为源,主持打造了高高手在线教育这个品牌,在业界产生了极大的口碑。在这个平台,既有摄影的内容,也有设计、绘画等内容。4年积累了大量的用户。但他却心不止于此,品牌孵化成功后,他出售了所有的股份开始考虑专注于艺术。

  2019年,李涛成立了良知塾摄影艺术学院,聚焦做艺术和摄影相关内容。


2018艺术北京博览会上,李涛在自己的作品前给观众讲解当代艺术。

  李涛用人人皆知的PS树立起自己的摄影形象,然而,并没有止于斯,困于斯,他用全面的影像研究,筑建着面向未来知识的线上大学架构,锻造着强大的影像品牌影响力。与此同时,李涛也不断将自己的摄影知识条理化和系统化,把摄影的理念全面更新,探索着摄影认知体系的边界,用艺术摄影的更高目标提升自己。

  2019年,李涛的良知塾成为中国摄影家协会战略合作伙伴,成为Adobe中国区技能认证系统重要合作伙伴,同时也是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职业高等学校一体化教材共建单位。他将重点孵化成人美育课程体系,包含艺术鉴赏史、创意方法论。设置职业类摄影课程,包括创作演绎、作品展览、以及艺术商业相结合的实践课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