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时代战书》“中国式”父亲的笨拙与情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4-25 13:23:45

  4月25日晚21:20,天津卫视《跨时代战书——为他而战》陈家佳为母亲去世后自己多年的叛逆行为向父亲道歉,感恩包容与理解,希望赢得筑梦基金带父亲到北京旅游。陈庆辉十分动容,现场为女儿拭泪,动作笨拙,情感却十分深切。

  长在教师家庭的陈家佳,从小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12岁时突遭母亲去世,加之与父亲沟通不畅,陈家佳开始叛逆、逃学,甚至离家出走:“有一次我离家出走好多天,父亲找到我时直接给了我一巴掌,然后自己坐在那里哭,说宁愿去世的那个人是他,如果妈妈在的话我就不会变成这个样子。”

  父亲陈庆辉是一名中学的政治老师:“我每天想着怎么把学生教育好,却忽视了自己亲生孩子的教育。”筑梦嘉宾张春蔚表示:“女儿叛逆是想吸引你的注意,其实当一个老师遇到家庭变故、孩子叛逆时,也会无能为力,也只能靠自己一点点扭转。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中学老师含辛茹苦背后,他的家庭成长。”

  现场,陈家佳含泪告白父亲:“从小到大你都把最好的给了我,感谢你包容我的任性,当所有人都放弃我的时候,你还在我身边鼓励我。”陈庆辉十分动容,想为女儿擦去眼泪,动作却十分生硬,切实展现了一个“中国式”父亲的笨拙与情深。主持人张宇东表示:“都说‘父爱如山’,默默付出、不善表达是‘中国式’父亲的共同性格。”

  另一位追梦人,“小胖”张有文2岁时确诊幼年特发性关节炎全身型,8年来靠吃激素维持病情,身材矮小、肥胖、急性肾衰竭、一次次的高烧不退……异于常人的痛苦使得他比同龄人更加懂事、贴心。今晚21:20,天津卫视《跨时代书——为他而战》暖心呈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