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边天》聚焦运动题材 世界冠军遭遇性别歧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4-25 17:59:01

内容提要:《半边天》将于5月10日登陆全国院线,献礼母亲节。影片以“女性”为题材,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五国导演以各自独特的影像语言,阐述了五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的故事,反映女性力量的坚韧与强大。

  由贾樟柯监制、金砖五国合作首部女性题材影片《半边天》将于5月10日登陆全国院线,献礼母亲节。影片以“女性”为题材,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五国导演以各自独特的影像语言,阐述了五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的故事,反映女性力量的坚韧与强大。

  《半边天》中的南非短片《性别疑云》,由南非女导演萨拉·布兰克执导。她以处女长片《燃烧吧!冲浪少年》正式迈入导演行列,此次选择了和另外四部短片风格迥异的运动题材,讲述女运动员恩通比取得优异成绩后,却被质疑性别的故事。当今社会,女性柔弱的思想已经在多数人的脑海中根深蒂固,所以当有着男性化的长相及身形的恩通比,以优异成绩拿到国际赛事冠军时,众多不堪入耳的议论声四起。在舆论的影响下,恩通比只能被迫停赛接受性别检测。故事发展到这里,恩通比的性别不再是短片想要表达的焦点,女性因才华出众而被质疑,甚至被妖魔化的荒诞社会现象引起了观众的注意与反思。而恩通比为了扭转大众的固有思想所做的努力与大胆反抗更是将女性力量的坚韧与强大展现的淋漓尽致。

  一直以来在运动界,成绩优异、身形强壮的女运动员被质疑性别的事件层出不穷,《性别疑云》中恩通比的故事也令人不禁联想到南非田径名将塞门娅。塞门娅事件出现后,到底以何种标准定义女性成为社会热门话题。得到这个启发后,导演萨拉·布兰克决定拍摄一部主题为“如何定义女性”的短片:“现代社会中我们怎样去定义女性?是恩通比的身体?声音?还是她上厕所的姿势?划桨的速度?又或是她眼中的自己?短片将一步步展现整个事件对女孩所造成的影响与伤害。”

  《半边天》将于5月10日,母亲节前夕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