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老舍戏剧周拉开帷幕 《老舍赶集》打响头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9-04-27 00:49:00

内容提要:2019年,是老舍先生诞辰120周年。以此为契机,天津大剧院将推出老舍戏剧周。4月26日——30日,戏剧周将上演根据老舍先生原作改编创排的《老舍赶集》、《二马》、《老李对爱的幻想》三部作品。

《话剧观众须知二十则》

《创造病》

《创造病》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是老舍先生诞辰120周年。以此为契机,天津大剧院将推出老舍戏剧周。4月26日——30日,戏剧周将上演根据老舍先生原作改编创排的《老舍赶集》、《二马》、《老李对爱的幻想》三部作品,它们分别来自老舍先生不同的创作时期,反应的是不同层面的市民生活。

《牺牲》

《牺牲》

《黑白李》
《黑白李》

  4月26日,话剧《老舍赶集》在天津大剧院成功上演。《老舍赶集》包含了六则辛辣短篇。《话剧观众须知二十则》带您重温民国观戏守则,感受老舍先生文字的幽默与辛辣;《创造病》讲述了九十年前一对小夫妻过着“月光”的生活,照见90后月光族的身影;《牺牲》讲述了三十年代海归博士对美国精神的神向往之和对爱情的假意牺牲;《黑白李》描绘了黑李、白李兄弟二人间对于爱的争夺与奉献;《邻居们》刻画了明先生、明太太,和宋先生、宋太太两对夫妇间的生活琐事及由此引发的生活喜剧;《我的理想家庭》邀您一同体会老舍先生的理想生活。《老舍赶集》虽然选择了六个情节上没什么关联的故事,却在精神脉络上保持了统一:每个人都希望过上美好的理想生活,然而每个人对于美好的理解不同,为理想而进行的取舍不同。(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邻居们》
《邻居们》
《我的理想家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