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交响乐团五月来津 友好城市共奏友谊篇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9-05-05 11:02:39

内容提要:2019年正值中美建交40周年,5月22日,位列美国五大交响乐团之一的费城交响乐团将在音乐总监雅尼克·涅杰-瑟贡的带领下,携手国际上广受关注的钢琴家张昊辰,震撼登陆天津大剧院。
费城交响乐团
钢琴:张昊辰
指挥照片

  2019年正值中美建交40周年,5月22日,位列美国五大交响乐团之一的费城交响乐团将在音乐总监雅尼克·涅杰-瑟贡的带领下,携手国际上广受关注的钢琴家张昊辰,震撼登陆天津大剧院。

  此次来津巡演,费城交响乐团将为听众呈现经典交响巨制,其演出曲目为瓦格纳的歌剧《罗恩格林》第一幕序曲、拉赫玛尼诺夫的《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 Op.43》以及舒伯特的《第九交响曲D.944》(伟大)。

  费城作为天津在美国的第一个友好城市,其友好关系已长达39年。而成立于1900年的费城交响乐团不仅是世界上最卓越的乐团之一,更是新中国成立以后第一只造访的美国交响乐团。乐团在致力于探寻古典音乐和曲目的同时,还不断发掘能够引起当代观众共鸣的精彩作品。费城交响乐团卓越的音质和在音乐创作领域无法企及的高水准,使其长期矗立于世界顶级交响乐团之林。

  乐团与众多世界顶尖艺术家合作,历任音乐总监包括:弗里茨·谢尔、卡尔·波利希、列奥波德·斯托克夫斯基、尤金·奥曼迪、里卡多·穆蒂、沃尔夫冈·萨瓦利什、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等。

  雅尼克·涅杰-瑟贡是费城交响乐团具有创造力的领袖,自2012年开始担任费城交响乐团第八任音乐总监,并已续约至2025-26演出季。他高度重视乐手之间的协作,深入探索音乐作品的内涵,十分重视乐团曲目的创新,得到乐团成员、评论家和广大听众的一致好评。《纽约时报》把他称为"一种现象",并称雅尼克让这个闻名世界的乐团"奏响更饱满的音色并愈发熠熠生辉"。

  此外,他频频与全球最著名的乐团进行合作,这些乐团包括: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欧洲室内乐团、柏林国家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圣切契利亚国家管弦乐团以及加拿大各大交响乐团。从欧洲到北美,雅尼克的演出在古典乐坛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令其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指挥家之一。

  此次音乐会将与费城交响乐团一同为津门观众带来拉赫玛尼诺夫《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 op.43》的是在当今国际上备受关注的钢琴家张昊辰。1990年出生的张昊辰早就在国际上崭露头角,他不仅频频亮相世界顶尖音乐节,并在 BBC 逍遥音乐节上携手余隆执棒的中国爱乐乐团合作演出了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他与诸多国内外顶级乐团都有合作,包括:慕尼黑爱乐乐团、悉尼交响乐团、北德广播交响乐团、费城交响乐团、罗切斯特爱乐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太平洋交响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日本爱乐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与香港管弦乐团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