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戏剧展”即将启幕 四部经典戏剧接连上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9-05-05 17:41:00

内容提要:5月7日,曾登台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IN单元的经典戏剧《“龙”的忧郁》将在天津大剧院的舞台与观众见面,天津大剧院"法国戏剧展"将由此正式拉开帷幕。

龙的忧郁

  津云新闻讯:5月7日,曾登台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IN单元的经典戏剧《"龙"的忧郁》将在天津大剧院的舞台与观众见面,天津大剧院"法国戏剧展"将由此正式拉开帷幕。

  天津大剧院"法国戏剧展"由四部法国经典戏剧构成。除了备受期待的《"龙"的忧郁》外,5月21至22日,保罗·克洛岱尔原著,中国元素浓厚的戏剧《正午的分界》将讲述处于矛盾欲望之中的男女,在流亡和战争背景下的爱情故事;5月25至26日,《新马戏-B计划》以丰富的肢体语言、特殊的舞台装置以及多重融合的特技表演为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6月30日,法国当代戏剧界领军人物米歇尔·蒂迪姆代表作品《水与森林》将为观众们描绘玛格丽特·杜拉斯笔下的荒诞世界。

龙的忧郁

  5月7日将与大家见面的法国戏剧《"龙"的忧郁》,是法国鬼才导演菲利普·肯恩的代表作之一。它曾于2008年在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IN单元亮相,该剧凭借简单的布景创造出了惊奇的舞台效果,获得法国莫里哀戏剧奖最佳舞台设计提名。与其说《"龙"的忧郁》诉说了一个故事,不如说它展现了一种情景,该剧讲述了在一片雪白的森林中,七个摇滚装扮的男性艺术家向一个意外闯入的中年妇人伊莎贝拉展示他们梦幻般的移动游乐园。

正午的分界

正午的分界

  法国著名诗人保罗·克洛岱尔与中国有段不解之缘。1895年至1909年他分别在上海、福州、北京和天津担任外交官,在他刚到中国的前几个月时间,便发现中国文化的美与真,于是便创作出了作品《正午的分界》。5月21至22日将要与观众见面的《正午的分界》由导演艾里克·维涅执导,2018年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国家剧院首演,其后陆续登上法国兰斯喜剧院(国立戏剧中心)以及布列塔尼-雷恩国立剧院。

新马戏-B计划

新马戏-B计划

  5月25至26日在天津大剧院上演的《新马戏-B计划》的艺术总监奥雷利安·博瑞曾多次受邀于阿维尼翁艺术节。整部戏剧在有限的舞台空间中结合杂技和特技的表演,通过现场即时影像的反转,制造出仿佛漫画中的特效。演员们完全依靠形体表达与观众进行交流,整场演出没有语言,却依旧能达到令人发笑的效果。

水与森林

水与森林

  作为整个天津大剧院"法国戏剧展"的最后一部演出,6月30日上演的《水与森林》则改编自著名作家玛格丽特·杜拉斯的作品。《水与森林》由法国当代戏剧界的领军人物米歇尔·蒂迪姆执导,已登上法国南锡洛林国家戏剧中心。该剧展现了杜拉斯的个人风格,作为一部反讽新喜剧,充满悲观主义的笑欲。(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