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全国限时点映 观众:满满都是泪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9-05-15 09:43:05

  国家一级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执导,知名编剧张遂遂、哈依夏·塔巴热克联合操刀,胡军、袁泉、别里克·艾特占诺夫、阿鲁赞·加佐别可娃、剧雪等中哈两国优秀演员联袂出演的战争音乐史诗《音乐家》即将于5月17日全国公映。目前,影片在本周二至周四的黄金时段开启全国点映场次,越来越多的观众已经在大银幕上看到这部堪称是“催泪弹”的作品,期待上映的声音也是络绎不绝。片中伟大的家国情怀和不朽的革命精神都让现场的观众感受颇深。电影《音乐家》无疑将成为五月华语电影市场的中坚力量。

  全国点映引发集体共鸣  《黄河大河唱》点燃全场

  《音乐家》讲述了中国著名作曲家冼星海的艺术人生。该作曲家卫国战争期间流落哈萨克斯坦,幸得伟大作曲家拜卡达莫夫的救助才摆脱了居无定所、食不果腹的窘境。尽管身处困境,他依然拿起创作的笔,相继创作完成了《神圣之战》、《民族解放》、《满江红》等著名音乐作品,并根据哈萨克斯坦民族英雄阿曼盖尔德的事迹,创作出交响诗《阿曼盖尔德》。后因积劳成疾,于1945年病逝于苏联。电影《音乐家》将这位人民音乐家的传奇经历搬上银幕,并已于本周二至周四黄金时段开启全国点映,无数观众被影片中细腻的情感与家国情怀深深打动,而当影院响起《黄河大合唱》时,更有观众随着音乐小声哼唱起来。

  随着点映场次的不断增加,不少观众加入了与“冼星海一起大合唱”的行列中。甚至在放映结束后,有民众自发组织在电影院演唱《黄河大合唱》,他们有的是学生、有的是社区合唱团的成员,甚至还有老年合唱团的成员。受到观影氛围的感染,不少观众起立跟随他们一起合唱,现场气氛瞬间被推向高潮!

  观众高呼泪点满满  口碑佳作难逃低排片厄运

  《音乐家》自路演开始便收获如潮好评,点映场的开启更将这份动人的情感提前传递给观众。有观众表示,“胡军成功演绎了冼星海对音乐的挚爱、对家人和祖国的思念以及在艰苦条件下不屈的精神,多次被戳中泪点”、“从冼星海在边境望向祖国那里开始,就忍不住想要流泪,一口气哭到最后”、“从来不知道冼星海背后竟然还有这样一段历史,希望这部电影能被更多人看到”。

  尽管收获如此优异的口碑及如此高的期待值,但在排片上,《音乐家》目前的境况却不容乐观。就在影片近日举行的首映礼上,出品人沈健先生直言,“排片率位列第一的是好莱坞电影,国产商业大片排第二,文艺片排第三,排第四的是惊悚片,主旋律电影只能垫底……不久前,我看到《复仇者联盟4》排片近90%,我非常羡慕,尤其是看到每场都有观众向钢铁侠致敬,我都感到非常辛酸,我们民族是有自己的英雄的。在波兰,所有人都知道肖邦;在中国,未必每个人都知道冼星海的存在。所以我非常希望我们的银幕上能有中国英雄的传说。”近几个月来,好莱坞商业片轮番轰炸观众的视听神经,缺少华语影片的电影市场未免显得有些乏味。希望如此佳作不会被错过,也期待《音乐家》能够在5月电影市场中突破逆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